跳至主要内容

警方尊重新闻自由和传媒采访权利
***************
  就今日(七月十四日)新闻界举行的游行活动,警方发言人现回应如下:

  警方一直尊重新闻自由和传媒采访的权利,亦很明白拍摄警方行动是传媒的工作。警方一直与新闻团体保持沟通,让双方理解彼此的工作,达致互谅互让,警方在这方面的工作不会有任何改变。

  自二○一五年十二月起,警队警察传媒联络队正式成为警队自愿兼任职务,作为警方与传媒之间的桥梁,在前线同事工作时,充当中间人的角色,在可行同时不影响警方行动成效的前提下,尽力便利传媒工作,让警务人员以及传媒可以顺利完成彼此的工作。自成立以来,警察传媒联络队一直充分发挥其协调的作用。

  此外,警队在不同层面的训练中亦加入课程,让警务人员了解传媒的工作。

  直至今年六月初开始,有大量公众活动在全港不同地方进行,虽然绝大部分的公众活动都能大致有序地进行,但很多时在这些公众活动完成后,在很短时间内,会有大批激烈示威者突然发难,以暴力冲击警方防线及袭击警务人员,现场即时变得非常混乱及危险,传媒在采访时必定要以自身安全为上,以免发生危险。

  上述情况前所未有,双方在协调上可以做得更好,警方会在未来日子加强彼此的沟通及人员的相关训练。

  对于传媒在采访时报称被不合理对待,警方会作出适当跟进。
 
2019年7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5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