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元朗区议会补选首小时共52名选民投票
******************
  元朗区议会新田选区补选今日(七月十四日)上午七时三十分开始进行投票,52名选民(0.56%)已于首小时内投票。(投票人数只供临时参考之用。)
   
  是次补选的投票站设于新界元朗新田惇裕学校及新界元朗新田新围村1号圣加百利幼稚园,投票站会一直开放至晚上十时三十分,供选区内9 208名已登记选民投票。
   
  被执法机关(惩教署除外)还押或拘留的新田选区选民,如欲在是次补选投票,会获安排到设于新界元朗青山道246号元朗警署的专用投票站投票。投票时间为上午七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三十分。
   
  遭惩教署囚禁或还押的新田选区选民,则可于五个设于他们所处的惩教院所内的专用投票站投票。基于保安理由,投票时间为上午九时至下午四时。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和张妙清教授今早会巡视投票站。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说:「选民应尽早投票,并仔细阅读印在投票通知卡上的指定投票站地址,以前往投票站投票。」
   
  他说:「选民前往指定投票站投票时,必须带备其香港身分证正本或指定的替代文件以申领选票。投票过程十分简单,选民必须用投票站提供的印章,在所选择的候选人姓名相对的圆圈内盖上一个剔号,然后将选票向内对折,放进投票箱内。」
   
  投票结束后,设于惇裕学校和圣加百利幼稚园的投票站会转作点票站,市民可在点票站的指定范围内观看点票过程。
   
  为确保投票保密,专用投票站的投票箱在投票结束后,会运送到设于惇裕学校的点票站开启,有关选票会与惇裕学校的选票混合后点算。
   
  选举结果会于惇裕学校点票站公布。
   
  选举热线(2891 1001)由现时至晚上十一时运作,回答有关是次补选的查询。
   
  投诉热线(2827 7251)亦由现时至晚上十一时,接受市民投诉有关违反选举规例或选举活动指引的行为。
   
  竞逐是次元朗新田选区补选的两名候选人分别是文家驹(一号)及文嘉豪(二号)。
   
  另外,元朗区议会十八乡西选区只有梁福元获有效提名为候选人,选举主任根据《区议会条例》 (第547章)第39(1)条,已于六月二十一日宣布该候选人为上述选区的补选中妥为选出的民选议员,十八乡西选区的选民今日无需投票。
 
2019年7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8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