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元朗区议会补选明日投票 选民紧记带同香港身分证正本前往投票
*****************************
  元朗区议会新田选区补选明日(七月十四日)举行,选举事务处呼吁该区选民前往投票。

  是次补选的投票站设于新界元朗新田惇裕学校及新界元朗新田新围村1号圣加百利幼稚园,投票时间为上午七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三十分。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今日(七月十三日)说:「选民前往指定投票站投票时,必须带备其香港身分证正本或指定的替代文件以申领选票。投票过程十分简单,选民必须用投票站提供的印章,在所选择的候选人姓名相对的圆圈内盖上一个剔号,然后将选票向内对折,放进投票箱内。」

  被执法机关(惩教署除外)还押或拘留的新田选区选民,如欲在是次补选投票,会获安排到设于新界元朗青山道246号元朗警署的专用投票站投票。投票时间为上午七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三十分。

  投票日如有新田选区选民被惩教署囚禁或还押,他们将获安排在设于他们在囚或被还押的惩教院所内的专用投票站投票。基于保安理由,设于惩教院所的专用投票站的投票时间为上午九时至下午四时。

  专用投票站的投票程序和布置与一般投票站大致相同。

  发言人提醒市民,法例规定除选民及获授权人士外,其他人士一律不准进入投票站。

  他说:「未获授权人士亦不得在投票站内使用手提电话或任何其他器材进行电子通讯、拍照、拍摄影片、录影或录音。」
 
  「此外,每个投票站外均会划定禁止拉票区,以确保选民可在不受骚扰的情况下前往投票站。在紧贴投票站出入口处的地方会划定不准任何人士逗留或游荡的禁止逗留区,以免投票站出入口受阻。」
 
  在投票站内骚扰其他人、扰乱投票过程或行为不检,均属违法。根据《选举管理委员会(选举程序)(区议会)规例》(第541F章),任何人于投票日,在禁止拉票区、禁止逗留区、投票站、点票站或相关范围内没有遵从选举主任或投票站主任作出的合法命令或行为不检,即属犯罪,可被处罚款5,000元及监禁三个月。
如有关于是次补选的查询,可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热线会在明日上午七时至晚上十一时运作。

  投诉热线(2827 7251)会在明日上午七时三十分至晚上十一时运作,处理有关违反选举规例或选举活动指引的投诉。

  投票结束后,设于惇裕学校和圣加百利幼稚园的投票站会转作点票站,市民可在点票站的指定范围内观看点票过程。

  为确保投票保密,专用投票站的投票箱在投票结束后,会运送到设于惇裕学校的点票站开启,有关选票会与惇裕学校的选票混合后点算。

  选举结果会于惇裕学校点票站公布。

  竞逐是次元朗新田选区补选的两名候选人分别是文家驹(一号)及文嘉豪(二号)。当选的候选人将填补元朗区议会的一个民选区议员议席空缺。 
 
  另外,元朗区议会十八乡西选区只有梁福元获有效提名为候选人,选举主任根据《区议会条例》 (第547章)第39(1)条,已于六月二十一日宣布该候选人为上述选区的补选中妥为选出的民选议员,十八乡西选区的选民于七月十四日无需投票。
 
2019年7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