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卢森堡出席亚投行理事会年会(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卢森堡时间七月十二日)在卢森堡出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理事会年会。其间,他与卢森堡首相贝特尔及其他与会的财金官员会面,开拓香港与其他地区的合作空间。

  早上,陈茂波出席年会开幕仪式,并与贝特尔短暂会晤,就双方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

  其后,他与英国财政大臣夏文达会面,讨论如何加强两地合作,特别在绿色金融和金融科技方面。陈茂波又简介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有关发展所带来的庞大机遇。

  下午,陈茂波出席年会的圆桌闭门会议后,与德国联邦财政部国务秘书Jörg Kukies博士会面,就两地金融市场及银行业发展交换意见。陈茂波亦提到,亚洲是全球经济增长的火车头,而香港是世界各地企业通往内地和亚洲市场的大门,他期望两地在金融和经贸等多方面加强合作。

  之后,陈茂波参观卢森堡金融科技之家的设施。该金融科技中心由政府及业界共同设立,旨在提供平台及共用空间以培育金融科技公司,并连系整个金融科技生态圈,包括金融机构、创科业界、学术界及投资者。

  他亦参与了中心一个连系百多名金融科技企业家、天使投资者及企业行政人员的活动,介绍香港在金融科技方面的最新发展。他表示,特区政府一直致力为业界提供有利发展空间,过去五年,投资在香港金融科技公司的款额累计超过11亿美元。他鼓励中心来港协助促进本港金融科技发展。

  晚上,陈茂波出席年会晚宴。今日(卢森堡时间七月十三日),他会继续参加年会会议。
 
2019年7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卢森堡时间七月十二日)在卢森堡出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理事会年会开幕仪式。图示陈茂波(第二排左六)与亚投行理事和高层人员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卢森堡时间七月十二日)在卢森堡与卢森堡首相贝特尔会面。图示陈茂波(左)在会面后与贝特尔握手。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卢森堡时间七月十二日)在卢森堡与英国财政大臣夏文达会面。图示陈茂波(左)与夏文达握手。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昨日(卢森堡时间七月十二日)在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陪同下在卢森堡出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理事会年会。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卢森堡时间七月十二日)在卢森堡与德国联邦财政部国务秘书Jörg Kukies博士会面。图示陈茂波(右)与Jörg Kukies博士握手。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卢森堡时间七月十二日)在卢森堡参观卢森堡金融科技之家的设施。图示陈茂波(左)听取卢森堡金融科技之家行政总裁Nasir Zubairi的讲解。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卢森堡时间七月十二日)在卢森堡参观卢森堡金融科技之家的设施,并在一个连系百多名金融科技企业家、天使投资者及企业行政人员的活动上介绍香港在金融科技方面的最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