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沙田特别交通安排
********
  警方将于七月十四日(星期日)实施特别交通安排,配合于沙田举行的一项公众活动。

  主办团体将于下午二时三十分在沙田翠田街足球场举行公众集会,并于下午三时三十分游行往港铁沙田站公共交通交汇处,然后于晚上七时在沙田大会堂广场(俗称「百步梯」)举行另一个公众集会。警方预计活动举行期间,大围及沙田一带的道路会非常挤塞,市民应避免驾车前往该区,并尽量使用公共交通服务。

  警方尊重市民表达意见、言论及集会的自由。警方一贯的政策是全力协助市民进行和平的公众活动,同时亦有责任确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公众人士应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达意见,并遵照在场警务人员或主办团体纠察员的指示。

  警方呼吁公众人士表达诉求时,必须遵守香港法律和社会秩序。如发生任何冲击事件,切记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与激烈示威者保持安全距离或尽快离开现场,让警方有足够空间处理。市民如发现有任何可疑人士或物品,应在安全的情况下向警方举报。

  为配合公众活动的举行,下列特别交通安排将会实施:

甲、封路
  
  下列道路将于下午约一时起封闭,直至人群散去及交通回复正常为止:

— 介乎翠田街与狮子山隧道公路的车公庙路东行线;
— 连接车公庙路东行线与溱岸8号的支路;
— 介乎车公庙路与沙田正街的狮子山隧道公路北行线;
— 介乎松岭路与沙田正街的大埔公路-大围段东行线,前往松岭路的车辆除外;
— 由沙田乡事会路北行线前往大埔公路-沙田段南行线的支路;
— 文林路;
— 文礼路;
— 沙田正街东行线;
— 横壆街;
— 介乎横壆街与沙田乡事会路的源禾路东行线;
— 介乎源禾路与排头街的沙田乡事会路北行线;
— 由大埔公路-沙田段北行线前往沙田乡事会路北行线的支路;
— 沙田车站围;
— 排头街;及
— 上禾輋路。

  如有需要,下列道路或会随时封闭,直至人群散去及交通回复正常为止:

— 介乎车公庙路与沙田正街的狮子山隧道公路南行线;
— 沙田正街西行线;
— 白鹤汀街;
— 宜正里;
— 担杆莆街;
— 介乎横壆街与沙田乡事会路的源禾路西行线;
— 由大埔公路-沙田段南行线前往沙田乡事会路南行线的支路;及
— 介乎源禾路与排头街的沙田乡事会路南行线。

乙、交通改道

  下列交通改道措施将于下午约一时起实施,直至人群散去及交通回复正常为止:

— 沿沙田头路北行的车辆不准右转入车公庙路东行或驶入前往溱岸8号的支路;
— 沿车公庙路西行的车辆不准右转入前往溱岸8号的支路;
— 沿狮子山隧道公路北行的车辆不准驶入大涌桥路以北路段,及须左转入车公庙路西行或右转入大涌桥路东行;
— 沿成全路行驶车辆不准右转入大埔公路-大围段东行,前往松岭路除外;
— 沿松岭路行驶的车辆不准左转入大埔公路-大围段东行;
— 沿白鹤汀街行驶的车辆不准右转入沙田正街北行;
— 沿担杆莆街行驶的车辆不准右转入沙田正街;
— 沿大涌桥路西行的车辆不准右转入狮子山隧道公路北行;
— 沿沙田正街西行的车辆须左转入狮子山隧道公路南行;
— 沿大埔公路-沙田段南行前往沙田乡事会路的支路行驶的车辆须左转入沙田乡事会路南行;
— 沿源禾路西行的车辆不准右转入沙田乡事会路北行;
— 沿沙田乡事会路北行的车辆须左转入源禾路西行或右转入源禾路东行;
— 沿红梅谷道北行往车公庙路东行的车辆,须改经狮子山隧道公路北行,然后左转入车公庙路西行;
— 沿美田路南行往车公庙路东行的车辆,须改经红梅谷道南行及狮子山隧道公路北行,然后左转入车公庙路西行;及
— 前往沙田大会堂、新城市广场(沙田正街西行)、白鹤汀街及宜正里的车辆须改经源禾路西行。

  如有需要,下列交通改道措施将会随时实施,直至人群散去及交通回复正常为止:

— 沿源禾路西行的车辆只准左转入沙田乡事会路南行;及
— 沿沙田乡事会路北行的车辆只准右转入源禾路东行。

丙、停车位暂时使用

  下列停车位将于下午约一时起暂停使用,直至人群散去及交通回复正常为止:

— 位于文林路的所有停车位;
— 位于沙田街市外沙田正街的所有停车位;及
— 位于排头街的所有停车位。

  封路期间,车辆将不能进出位于封闭路段的停车场。

  在特别交通措施实施范围内非法停泊的车辆,或会在没有事前警告的情况下被拖走。

  警方会视乎该区当时的交通及人潮情况实施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及交通安排。市民应保持忍让,并遵从现场警务人员的指示。
 
2019年7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1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