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校本管理政策专责小组向教育局提交检讨报告(附图/短片)
***************************
  校本管理政策专责小组今日(七月八日)向教育局提交检讨报告。
 
  专责小组主席雷添良说:「专责小组自二○一七年十一月成立以来,检视了校本管理政策在资助学校的推行现况及相关议题,并在检视过程中广泛谘询教育界及持份者,收集意见,以制定最终建议。」
 
  他表示,专责小组已仔细考虑所得意见,并希望透过政府及教育界各方携手协力,落实有关建议,进一步优化校本管理,以助发展优质教育,培育学生迎向廿一世纪的挑战与机遇。
 
  由教育统筹委员会(教统会)成立的专责小组在检讨报告中提出了二十七项建议,以改善管治质素、加强学校行政效能并释放教师和校长的空间,以及促进主要持份者参与学校管治,当中包括提供额外资源以加强学校及校董会的行政支援、简化学校行政、加强校董培训及支援、制订校监和校董培训软指标、优化教育局/法团校董会与持份者的沟通等。此外,虽然校本管理政策本身并不涵盖处理投诉机制,惟鉴于本年初教育界对处理教师投诉的广泛讨论及关注,专责小组认为有需要研究此议题并提出改善建议,以进一步提升处理投诉机制的公平、公正和认受性。建议一览表载于附件。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收到专责小组检讨报告后表示:「我衷心感谢专责小组主席及各成员的努力和贡献,他们以专业角度全面及深入检视校本管理及多项重要议题,并获持份者广泛参与,最终提出务实及建设性的建议。」
   
  「教育局重视校本管理的有效推行,我们早前已率先吸纳专责小组的初步意见,公布由2019/20学年起,为所有公营学校(包括特殊学校)及直接资助计划学校每年提供总共五亿七千万元的额外资源,以加强学校及校董会的行政支援,包括落实『一校一行政主任』政策。教育局会进一步详细研究检讨报告的内容及建议,以订定未来发展方向。」
   
  检讨报告全文可于教统会网页www.e-c.edu.hk/tc/publications_and_related_documents/education_reports.html浏览。
 
2019年7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2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校本管理政策专责小组主席雷添良(中)今日(七月八日)就专责小组发表的检讨报告会见传媒。图示他与专责小组成员余黎青萍(左一)、黄嘉纯(左二)、张勇邦(右二)及叶成标(右一)合照。

网上广播

校本管理政策专责小组向教育局提交检讨报告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