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通讯局新设地区性无线宽频服务牌照
****************
下稿代通讯事务管理局发出:
  
  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今日(七月五日)公布设立新的地区性无线宽频服务牌照,用于以行政方式指配26吉赫频带(24.25–27.5吉赫)及28吉赫频带(27.5–28.35吉赫)内最多400兆赫按地区划分的共用频谱(共用频谱),以促进使用第五代(5G)或其他先进流动技术的创新无线通讯服务的发展。

  通讯局发言人说:「地区性无线宽频服务牌照使用的共用频谱,将按地区划分而指配,供大学校园、工业邨、机场和科技园等不同指定地点使用。有关频谱可以支援各式固定无线接达或智慧城市应用。频谱受配者只可使用获指配的共用频谱,在指定地点提供合共不超过50平方公里的地区网络覆盖。」

  发言人续称:「有关安排旨在鼓励各界透过使用5G技术,开发创新服务及应用,促进智慧城市的发展。地区性无线宽频服务牌照共用频谱所能提供的服务,将有别于传统公共流动服务,一般只限于向指定用户群组提供数据为主的通讯服务。」

   地区性无线宽频服务牌照有效期为五年,通讯局可视乎情况延长最多五年。牌照的周年牌费包括十万元的固定费用,以及按所使用的基地电台和服务装置的数目及获指配频谱数量而收取的费用。

  地区性无线宽频服务牌照将于数周内开始接受申请。为便利各界因应科技发展和市场需求推出创新服务,牌照申请可在申请程序开始后任何时间提交,有关共用频谱将按先到先得的原则进行指配。
 
2019年7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