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优质教育基金公布二○一九/二○年度拨款优次
*********************
下稿代优质教育基金督导委员会发出:
 
  优质教育基金(基金)督导委员会主席徐联安博士今日(七月四日)公布基金的工作方向,包括二○一九/二○年度推出的七项优先主题及「我的行动承诺」(二○一九)拨款计划。
 
  徐联安博士说:「基金自一九九八年成立至今,一直配合香港的教育发展及政策,致力提高学校教育质素及全面推广优质教育,推出针对教育需要的新优先主题。基金将于八月一日推出更精简及聚焦的七项优先主题,包括《STEM教育》、《资讯科技教育》、《评估素养》、《全方位学习》、《正面价值观》、《学生的均衡发展》及《有效的领导和管理》,以供申请。」
 
  徐联安博士补充说,除了上述优先主题外,申请人亦可提出符合学校需要,能促进学校教育质素的其他创新计划。
   
  徐联安博士续说:「基金过往亦会推出特定主题的计划项目。基金将于二○一九/二○学年推出『我的行动承诺』(二○一九)拨款计划,透过凝聚学校、家庭及社会上各持份者的力量,加强育人的工作,建构正面和积极的校园氛围。」
 
  这项新拨款计划适用于所有公帑资助学校及已参加幼稚园教育计划的幼稚园。计划由二○一九/二○学年起连续三个学年推行,并由本年九月开始接受申请。基金特别为这项新措施设计简化的申请表格和提供活动范例供学校参考。有关申请详情将于稍后上载至基金网页,而建议活动资料亦会上载至教育局「我的行动承诺」网页,供学校参考。
   
  为进一步阐释各项优先主题及「我的行动承诺」(二○一九)拨款计划内容,基金秘书处将于八月二十日及二十一日举行两场简介会。有兴趣参与简介会的人士可到基金网页浏览有关详情(qef.org.hk)。
 
  未来,基金将继续加强与各持份者之间的沟通和合作,创造并分享成功计划的经验。来年基金将筹办超过四十个的主题网络计划,促进知识转移及教师专业成长,让更多学校受惠。基金亦会定时上载成功获基金支持的项目的计划书于优质教育基金网上资源中心(qcrc.qef.org.hk),供申请者参考。
 
  基金计划的成果(如学与教资源)可于优质教育基金网上资源中心填妥订购表格或于香港教育城网站(edmall.hkedcity.net/store)购买。另外,社会各界人士也可透过香港邮政的邮购网(ShopThruPost)服务(shopthrupost.hongkongpost.hk),采购成果产品。基金亦挑选不同类别的优良计划成品,发展为电子成品,供学生自主学习之用,基金目前已制作超过一百套电子成品,公众人士可透过基金网上资源中心及香港教育城浏览。
 
2019年7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