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主席就行政管理委员会的决定的发言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以下是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主席梁君彦就行政管理委员会(行管会)的决定,今日(七月四日)会见传媒的发言:

  各位传媒朋友,警方昨晚完成搜证后,(立法会综合)大楼随即解封,我与其他行管会委员今早巡视了大楼的损毁情况,之后亦举行了特别会议,讨论跟进工作。

  大楼的消防、保安系统,以及通讯系统都受到严重的破坏。开会的其他设施,例如投票、召唤钟及影音设备等都无法运作。为公众提供的会议网上广播,亦要再进行测试才可确认是否正常运作。

  大楼的保安控制室受到严重的破坏。除电脑伺服器外,有些硬碟被人撬走,当中载有申请立法会(综合)大楼通行证的个人资料,包括议员、议员职员、官员、记者和秘书处职员的资料,但当中并没有身份证号码,亦有个别的个人资料遗失。秘书处已经向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通报。

  行管会明白到,另觅其他地方作为会议场地是困难的,亦同意秘书处应该专注修复大楼的设施,务求于十月复会。

  秘书处现在努力作出一些临时措施,例如加封围板,尽快修理升降机等。我们亦希望在下星期尽早解除红色警示,但由于有大量设施受到破坏,有些公众服务会暂停一段长的时间。
 
2019年7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2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