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元朗区议会补选投票通知卡已寄出
***************
  选举事务处已向新田选区约九千二百名已登记选民邮寄投票通知卡,提醒他们在七月十四日(星期日)举行的元朗区议会补选投票。另外,选举事务处亦已向十八乡西选区约一万零四百名已登记选民发信,提醒他们该区候选人已自动当选,该区选民无需投票。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今日(七月四日)说:「新田选区选民如仍未收到投票通知卡,可登入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www.voterinfo.gov.hk)以确定自己是否已登记为该选区的选民,以及查阅自己获编配的投票站。市民亦可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查询。」

  他说:「选民应仔细阅读印在投票通知卡上的投票站地址,并须前往指定的投票站投票。」

  选举事务处向每名新田选区选民寄出的选举邮件,除载有投票通知卡,亦夹附指定投票站位置图、投票程序简介、候选人简介,以及廉政公署宣传廉洁选举的单张。

  是次补选的投票站设于新界元朗新田惇裕学校及新界元朗新田新围村1号圣加百利幼稚园,投票时间为上午七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三十分。

  被执法机关(惩教署除外)还押或拘留的新田选区选民,如欲在是次补选投票,会获安排到设于新界元朗青山道246号元朗警署的专用投票站投票。投票时间为上午七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三十分。

  投票日如有新田选区选民被惩教署囚禁或还押,他们将获安排在设于他们在囚或被还押的惩教院所内的专用投票站投票。基于保安理由,设于惩教院所的专用投票站的投票时间为上午九时至下午四时。

  专用投票站的投票程序和布置与一般投票站大致相同。

  竞逐是次元朗新田选区补选的两名候选人分别是文家驹(一号)及文嘉豪(二号)。  而十八乡西选区只有梁福元获有效提名为候选人,选举主任根据《区议会条例》 (第547章)第39(1)条,已于六月二十一日宣布该候选人为上述选区的补选中妥为选出的民选议员。
 
2019年7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