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动基因把握大湾区机遇在香港开设实验室(附图)
***********************
  癌症精准治疗解决方案供应商行动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行动基因)今日(七月四日)在香港开设次世代定序实验室,部署拓展粤港澳大湾区业务,满足大湾区对癌症基因检测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
 
  新实验室位于香港科学园,占地约7 000平方呎,负责销售、医学科学研究及实验室工作,实验室配备双定序技术平台(Ion GeneStudio S5 System及NextSeq 550 System),令速度(迅速完成临床报告)及产能(高检体数量或测序深度作研究用途)均达极佳水平,主要服务香港及亚洲的临床、制药及研究的需求,未来冀能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庞大机遇。
 
  行动基因于二○一四年在台湾成立,透过先进的次世代定序平台、检测报告及整合服务,为癌症病患者按基因变异资料提供个人化治疗方案。该平台透过微量肿瘤组织样本及多基因测试,加上先进的生物资讯基因分析工具、独有的临床医药资料库及数据可视化技术,探测多种基因体变化;将识别到的基因变异与已获批准的疗法及仍在临床试验中的标靶疗法作配对,辅助「精准医学」治疗。
 
  行动基因执行长陈华键博士在开幕仪式表示:「香港每年的癌症新症超过31 000宗,加入最新技术准确选择癌症治疗方案能事半功倍,令癌症病情更易控制;希望藉此革新现时癌症治疗的模式,这就是行动基因的使命。我们的次世代定序平台能为医生提供必要的参考资讯,从而为病人处方最合适和有效的药物。我们希望通过这间全新的世界级次世代定序实验室,将台湾的成功经验复制到香港。」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吴国才表示:「香港在生物科技等创新领域上发展迅速。粤港澳大湾区人口达七千一百万,而香港已被定位为大湾区内的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拥有完善的商业制度及健全法制,有利国际生物科技研究中心及实验室统筹湾区业务。」
 
关于行动基因

  行动基因是亚洲一间以创新驱动癌症管理方案提供商,在香港、台湾、新加坡及日本设有办公室。集团透过次世代定序技术及经验丰富的生物资讯团队,为专业医学人员提供癌症治疗之最佳方针、癌症复发与抗药性监控及特定癌症风险评估与免疫治疗评估。集团团队精于生物标志识别、潜在疾病机制以及基因改变探索。制药公司亦受益于集团在识别药物发展目标、为临床研究将病人分类,并描绘药物反应方面的专业知识。如欲了解更多关于行动基因的资料,可浏览www.actgenomics.com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设或扩展业务。该署为海外及内地企业提供免费资讯及专业支援服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709399200936
 
2019年7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癌症精准治疗解决方案供应商行动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行动基因)今日(七月四日)在香港开设次世代定序实验室。图为行动基因执行长陈华键博士在开幕仪式致辞。
癌症精准治疗解决方案供应商行动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行动基因)今日(七月四日)在香港开设次世代定序实验室。图为(左起)行动基因财务长陈耀强、执行长陈华键博士及技术长陈淑贞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