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署吁有需要市民求助
**********
  鉴于有市民因近期社会上的争议而情绪受到困扰,社会福利署(社署)总临床心理学家陈耀基今日(七月三日)呼吁有需要的市民向亲友倾诉,并寻求专业协助。

  陈耀基表示,他留意到社会上近日弥漫着郁闷的气氛,有人甚至认为没有解决方法而感到困扰。他呼吁有需要的市民主动与朋友倾诉,或向专业人士寻求协助。他说∶「如你有这些情绪,反映你很关心社会。若然你的情绪得到别人的明白和接纳,可帮助你度过这艰难的时刻。如你也希望成为别人的支援,请先照顾自己,好好休息,这样才可厘清思绪,平伏心情,让你更好地面对目前的处境。」

  他亦鼓励市民多关心身边的人,用心聆听他们的心声,尝试理解、包容他们的诉求,与他们一同分忧,互相支持。如发现身边的朋友有情绪困扰,应劝喻他们寻求专业协助。

  对于在社交媒体上有关轻生的留言,陈耀基呼吁大家要珍惜生命。

  社署设有24小时热线2343 2255,欢迎有需要市民求助。
 
2019年7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