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伦敦市民感受2019香港龙舟同乐日热烈气氛(附图)
*************************
  数以千计的群众在六月三十日(伦敦时间)参与由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赞助的2019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欣赏龙舟赛事和文化表演。是次龙舟同乐日于伦敦船坞区举行,为伦敦的华人慈善团体筹款。

  参与龙舟同乐日赛事的队伍来自不同背景,包括本地社区、商界、公共机构及慈善团体,当中亦有英国龙舟协会的龙舟队。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由伦敦华埠狮子会、伦敦华人社区中心和炉峰社主办。全日的赛事共有五十六支队伍竞逐不同奖项,刷新了纪录。

  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在开幕礼上表示,赛龙舟的起源可追溯至二千多年前的中国古代民间故事。时至今日,龙舟赛已经成为全球其中一个最受欢迎的节日项目。

  杜洁丽说︰「赛龙舟象征香港的朝气,活力和生机。赛事的兴奋节奏、龙舟的缤纷色彩、飘扬的彩旗、抑扬顿挫的鼓声以及观众热烈的喝采声都能一一代表香港的魅力和活力。」

  除了龙舟竞赛,同乐日亦打造了嘉年华会的气氛。龙舟竞赛主办单位同时安排了一系列舞台表演,包括传统的中国舞狮表演、本地艺人表演流行音乐、戏剧表演、舞蹈、太极示范和喜剧表演等。会场同时举行食品节,让龙舟节参与者品尝中式、日式和韩式等传统亚洲街头美食。

  有关2019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的详细资料,请浏览www.lhkdbf.co.uk/
 
2019年7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大批群众出席六月三十日(伦敦时间)在伦敦船坞区举行的2019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乐在其中 。
2019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六月三十日(伦敦时间)在伦敦船坞区举行,五十六支龙舟队伍参加全日举行的赛事。
2019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六月三十日(伦敦时间)在伦敦船坞区举行。图示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右四)在伦敦经贸办摊位与公众一起参与以香港为主题的游戏。
2019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于六月三十日(伦敦时间)在伦敦船坞区举行。图示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洁丽(右)在开幕礼上进行点睛仪式。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第二排左四)于六月三十日(伦敦时间)举行的2019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与伦敦经贸办参赛队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