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渔护署推介本地有机西瓜节特色品种(附图)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七月三日)特别推介在本地有机西瓜节展销的三个特色有机西瓜品种。
 
  三个特色有机西瓜品种「哈密」、「超甜黑美人168」和「黛安娜」,是渔护署近年分别由日本、澳洲和台湾引入的优质品种。它们适合于本地水土及夏季栽种,产量高、品质好,而且果实大小适中,适合时下中小型家庭阖家享用,深受农户及消费者欢迎。
 
  「哈密」是今年新推介的日本品种,果呈椭圆型,果皮鲜绿色并带条纹,果肉呈橙黄色。「超甜黑美人168」果呈小球形,果皮绿色带深色条斑,果肉鲜红多汁。「黛安娜」呈椭圆形,果皮鲜黄带斑条,红肉清甜。
 
  渔护署近年一直致力推广优良作物品种,指导有机农户栽种西瓜及其他农作物,以强化本地农业的可持续性。为协助农户扩大销售网络,并与市民分享种植成果,渔护署自二○○七年起每年举办本地有机西瓜节。跟往年一样,渔护署邀请了全港恒常的有机农墟参与此盛事。从七月起,本地有机西瓜及其他时令蔬果在有机农墟发售,欢迎市民到场购买,支持本地农业。
 
  有关农墟于七月的开市日期和时间如下:
 
农墟 位置 日期 时间
大埔农墟 大埔太和路12号 七月五日
七月六至七日
七月逢星期日
中午十二时至下午八时
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
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
中环农墟 中环天星7号码头 七月逢星期日 上午十一时至下午五时
天星农墟 中环天星7号码头 七月逢星期三 中午十二时至下午六时
美孚有机农墟 葵涌道架空道路下(美孚段) 七月逢星期日 上午十一时至下午五时
西贡周末有机农墟 西贡海滨长廊(西贡海滨市集旁) 七月逢星期日 上午十一时至下午五时
 
  另外,为让公众进一步认识本地有机西瓜以及种植的故事,渔护署制作了一条短片介绍本地有机西瓜的品种及特点,并邀请了一位有机农友分享心得。短片现已上载至渔护署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afcdgovhk)。
 
  有关本地有机西瓜节详情及恶劣天气安排,请浏览渔护署网页(www.afcd.gov.hk)或Facebook专页。
 
2019年7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邀请了全港恒常的有机农墟参与一年一度于七月举行的本地有机西瓜节。图示渔护署农业主任(园艺)陈益民博士今日(七月三日)介绍今年在本地有机西瓜节展销的特色有机西瓜品种。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邀请了全港恒常的有机农墟参与一年一度于七月举行的本地有机西瓜节。图示渔护署今年特别推介的三个特色有机西瓜品种:「哈密」、「超甜黑美人168」和「黛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