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统计处促请公司交回「二零一九年有香港境外母公司的驻港公司按年统计调查」问卷
***************************************
  政府统计处今日(七月三日)促请收到「二零一九年有香港境外母公司的驻港公司按年统计调查」问卷的公司管理层,若仍未填妥问卷,应尽快把有关问卷填妥及交回。

  政府统计处每年均代表投资推广署进行有关的统计调查,搜集最新的统计资料,以助政府制定策略,为香港营造有利的营商环境,以及进一步发展相关服务,支援现有及潜在的外来投资者。有关资料有助投资推广署更了解驻港外商的需要,并设计合适的宣传活动,在本地和海外推广香港作为外商直接投资的首选地点。

  这项统计调查的对象是各行业中有香港境外母公司的驻港公司。政府统计处已于较早前把问卷寄予有关公司。

  这项统计调查是根据《普查及统计条例》(第316章)第IIIA部进行,属自愿性质,并在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七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宪报刊登的第2816号政府公告宣布进行。该条例规定,所有搜集得来可分辨个别公司的资料必予严加保密,不得给予任何未获授权的人士。这些数据只用作编制统计数字,有关数字并不会显示个别公司的资料。

  政府统计处感谢已交回问卷的公司,并吁请其余被抽选参与这项统计调查的公司通力合作,尽快填妥及交回问卷,因为他们的意见对这项统计调查十分重要。

  为方便有关公司提供这项统计调查所需资料,政府统计处已制备问卷的电子版本,可供索取使用。

  如有需要,政府统计处职员可能会致电或造访个别公司,以协助填写问卷。他们当值时均携有统计员身份证和进行这项统计调查的证明书,可供查阅。

  有关这项统计调查的查询,可与政府统计处业务展望统计组联络(电话:3579 2311或电邮:regional-offices@censtatd.gov.hk)。
 
2019年7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