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饮食业安全奖励计划」今日开始接受报名
*******************
  「饮食业安全奖励计划」今日(七月三日)开始接受报名,欢迎全港食肆参加,报名期至七月十八日。

  奖励计划由劳工处和职业安全健康局(职安局)主办,旨在加强饮食业的雇主、雇员及其家属和市民大众的职安健意识,并透过公开比赛,表扬和奖励在职安健方面有良好表现的食肆、饮食集团、管理人员和工友。

  计划欢迎全港食肆参与,在五个参赛组别当中竞逐奖项,包括食肆、新秀、管理人员、安全工友及安全使用个人防护装备组。其中新秀组是今年新设,目的是鼓励首次或过去五届没有报名参赛的食肆参与此计划。

  食肆组共分为七个类别作赛,分别是中式酒楼、非中式餐馆、附设厨房的酒店、西式快餐店、中式及一般快餐店、茶餐厅,以及小型食肆及食堂。凡符合新秀组参赛资格的食肆均可竞逐所属类别的「新秀奖」。

  参赛食肆必须在八月八日或之前及在比赛期间,持有由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发出的有效正式牌照,及在八月八日前的过去十二个月至评审结果公布前,并无因任何事故而被食环署暂停其牌照。同时,在截止报名日期前的过去十二个月内,该食肆并无任何严重或致命工业意外纪录,亦无接获劳工处发出的「暂时停工通知书」。

  奖项方面,食肆组的七个类别包括新秀组和「集团安全表现奖」分别设有金、银、铜和优异奖;而管理人员组、安全工友组及安全使用个人防护装备组的得奖者,及「安全意识奖」得主,亦会获颁发奖状及现金礼券。

  奖项的初步评审工作将于七月下旬至八月上旬进行,按食肆的工作地点环境评分。而最后评审工作于八月下旬至九月上旬进行,评分标准将涵盖食肆的安全管理制度。

  此外,「饮食业安全奖励计划」安全问答比赛亦会在同期举行。年满十五岁的市民,食肆或与饮食业相关的机构,可分别以个人或机构身份参加,截止日期为八月二日。

  除劳工处和职安局外,奖励计划的其他九个合办机构包括:职业性失聪补偿管理局、香港饮食业联合总会、香港酒店业协会、香港餐饮联业协会、现代管理(饮食)专业协会、稻苗学会、香港餐务管理协会、饮食业管理专业人员协会及饮食业职工总会。

  有兴趣参加奖励计划或问答比赛的人士,可向劳工处职业安全及健康部各办事处,或北角马宝道二十八号华汇中心十九楼的职业安全健康局,索取报名表格及简介,或在劳工处网页www.labour.gov.hk下载。如有查询,请致电二八五二 三五六七或二八五二 三五六五。
 
2019年7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