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戏曲节压轴节目瓯剧文武兼备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中国戏曲节将于八月献上压轴节目,请来浙江省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演出三出全剧《白蛇传》、《杀狗记》及《高机与吴三春》,由现今瓯剧两位领军人物——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方汝将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得主蔡晓秋领衔演出。

  瓯剧原名为「温州乱弹」,是浙江省传统地方戏曲之一,于二○○八年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瓯剧结集多种声腔的优点,表演文武兼备,文戏唱腔细腻含蓄,武戏特技众多。

  经典瓯剧剧目《白蛇传》唱做皆重,饰演许仙的方汝将成功凭此剧中的〈断桥〉摘下瓯剧史上首个梅花奖。《杀狗记》为中国四大南戏之一,与宋元南戏同是发源于温州的瓯剧继承及保留了南戏的特色,此剧目由剧团重新编写并以仿古南戏形式演绎,令经典之作倍添意义。《高机与吴三春》讲述一对身分悬殊的男女追求爱情自由、冲破封建枷锁的故事,此爱情悲剧在浙江省民间广泛流传,被编写成瓯剧后亦一度于全国引起热烈回响。

  演出附中英文字幕,详情如下:
八月十六日(星期五)晚上七时三十分  《白蛇传》
八月十七日(星期六)晚上七时三十分  《杀狗记》
八月十八日(星期日)下午三时     《高机与吴三春》

  各场演出均于高山剧场新翼演艺厅举行,门票分一百六十元、二百六十元及三百四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及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票务处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电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cof.gov.hk/2019/tc/ou.html

  另举办艺人谈:走近南戏 体验瓯剧-温州戏曲瓯剧艺术分享会(普通话主讲),免费入场,座位先到先得。详情如下:

八月十五日(星期四)晚上七时三十分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二号会议室
讲者:方汝将、蔡晓秋
主持:刘勤锐
 
2019年7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