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回应七一游行
********
  政府发言人回应今日(七月一日)举行的游行时表示,我们留意到今日的游行以和平理性方式进行,特区政府一向尊重市民游行集会和表达意见的自由和权利,亦明白市民对政府的政策有不同意见。理性包容、和而不同是香港这个自由和多元化社会的特质,也是香港人引以为傲的核心价值。

  发言人表示:「政府清楚明白不少市民对修订《逃犯条例》的担心和疑虑,并已停止所有关于修例的工作,条例草案会在现届立法会会期于明年七月结束时自动失效。」

  发言人重申,特区政府从没为六月十二日的冲突事件「定性」;而无论任何人就任何事件如何「定性」,均不影响律政司的刑事检控工作。

  发言人指根据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在六月二十七日发出的新闻稿,该会主席梁定邦博士已「向监警会成员建议会方应主动审视近期的大型公众活动,以履行其法定职能。现时,会方正就有关建议进行内部讨论,其网页亦正进行改版以配合相关工作。监警会将于短期内就其未来计划向公众作出交代。」

  今日部分示威人士从早到晚与警方对峙,冲击警方防线,破坏社会秩序,严重影响公众安全。到下午,部分激进示威人士不断以极端暴力冲击立法会大楼,严重影响警察和公众安全。这些暴力行为,绝对不为社会接受,特区政府予以强烈谴责,使用暴力的示威者必须立即停止暴力行为。
 
2019年7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