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九年五月份货币统计数字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二○一九年五月份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下跌1.0%。由于储蓄、活期及定期存款均录得跌幅,港元存款于月内下跌1.0%。五月份外币存款总额亦减少1.0%,其中香港人民币存款增长2.0%,于五月底为6,244亿元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于五月份为4,773亿元人民币,而四月份的数字为4,207亿元人民币。
 
  五月份贷款与垫款总额没有明显变动,其中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与上月比较微升0.1%,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则微跌0.2%(注)。由于港元贷款增加但港元存款减少,港元贷存比率由四月底的87.3%,上升至五月底的88.3%。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五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M1下跌2.2%,与去年同期比较则下跌5.9%。未经季节因素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3于五月份下跌1.0%,与去年同期比较则上升2.8%。

注:二○一八年十二月的在香港/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的数字已作出重列,以反映认可机构将营运资金贷款重新分类。所呈报的按月及按季增长率是根据重新分类的贷款数据计算。由于并无二○一八年十二月以前的重新分类贷款数据,因此,在香港/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包括其组成项目)的按年增长率是根据没有该重新分类的贷款数据所计算(载于附件表1.3)。
 
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4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