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银行业(流动性)(修订)规则刊宪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在宪报刊登《2019年银行业(流动性)(修订)规则》(《2019年流动性规则》),以期更新香港的规管框架,使之与国际标准一致。

  《2019年流动性规则》主要是参考《巴塞尔协定三》的标准,扩大流动性覆盖比率下可视作为「2B级资产」的优质流动资产的涵盖范围,并规定稳定资金净额比率下订明认可机构的衍生工具负债总额须有5%以稳定资金支持。
 
  政府发言人表示:「我们决心透过持续落实《巴塞尔协定三》以确保监管制度符合最新国际监管标准。这对于香港作为一个主要国际金融中心来说是重要的。」

  香港金融管理局发言人表示:「我们在拟备规则时已仔细考虑了国际惯例和银行业界的意见,以确保有关规则符合本地实际情况。」

  《2019年流动性规则》将于二○一九年七月三日(星期三)的立法会会议提交立法会省览,进行先订立后审议程序,并将于二○二○年一月一日生效。
 
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