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智慧城市专题研习计划2018/19」颁奖典礼暨作品展览今日举行
*********************************
  由教育局主办的「智慧城市专题研习计划」邀请全港中、小学生参与,旨在增进他们对「智慧城市」概念的认识,强化他们综合和应用相关的知识和技能,以配合香港未来发展方向。研习计划的颁奖典礼暨作品展览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在香港科学园高锟会议中心举行,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主礼,分享得奖同学获取殊荣的喜悦。

  蔡若莲博士在致辞时表示,智慧城市已经成为二十一世纪世界先进城市发展的大趋势,而致力把香港建设成为一座世界级智慧城市,正是特区政府的愿景。她赞扬参赛作品各有特色,精彩纷呈;而学生参与这项计划,既有助提升创造、协作和解难能力,并从中培植人文素养及关顾他人的情怀,是很有意义的学习经历。

  计划的反应非常热烈,近1 300名中、小学生组成超过320支队伍参与,超过270支队伍完成及提交参赛作品。当中15支队伍的专题研习作品获评为「杰出」,会获邀请参加智慧城市境外学习团,实地考察智慧城市的发展情况。

  「智慧城市专题研习计划」分为小学(小四至小六)、初中(中一至中三)及高中(中四至中六)三组,各以「智慧生活」、「智慧环境」及「智慧香港创明天」作为专题研习的主题。活动项目包括专题研习展览、供学生参与的「智慧城市」导引团、STEM(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教育日营、境外学习团和夏令营,以及为教师和学生而设的研讨会和工作坊,藉以帮助学生设计与STEM相关元素的专题研习,从家居、校园、社区及城市环境的发展层面,建议可实践「智慧城市」概念的创新方法。

  获奖队伍名单已上载至「通识教育科网上资源平台」网页(ls.edb.hkedcity.net/tc/smartcity2019/file/20190524/results_of_2nd_round_adjudication.pdf)。
 
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