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方严肃跟进破坏警察总部违法行为
****************
       昨日(六月二十六日)晚上约十时三十分有示威者开始堵塞湾仔夏慤道、军器厂街、告士打道一带,并包围警察总部及进行破坏,警方予以严厉谴责。警方必定会严肃跟进这些违法行为。

  示威者的行为严重影响警方的工作,包括警方向市民提供的紧急服务。湾仔警署报案室的服务于昨晚约十时四十分暂停,而湾仔分区亦有十八个九九九求助个案未能即时处理,需要警方调派其他资源跟进。事件亦令警务处夜班的同事未能上班。

  示威者包围警察总部期间,用铁马及杂物堵塞警察总部出入口、向警察总部掷鸡蛋、在外墙涂鸦、破坏警察总部外墙的闭路电视,示威者亦用强力电筒及激光射向警务人员的眼睛,并恶意阻挠警察总部人员自由出入。

  警方重申尊重市民表达意见、言论及集会的自由。但示威者表达诉求的方式已明显超乎合法表达意见的行为。激进的非法行为是社会不能接受的。警方会以坚定的态度去处理。

  为保障公众安全、维持公共秩序及开通夏慤道和军器厂街一带的交通,警方于今日凌晨约三时三十分驱散非法集结人士和移除警察总部附近的障碍物,恢复上址的交通。警方的行动于今日早上约六时四十五分完成,其间拘捕一名男子,涉嫌袭击警务人员。
 
2019年6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