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推出青光眼治疗协作计划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宣布推出「青光眼治疗协作计划」,是首个为病人提供持续专科治疗服务的临床公私营协作计划。医管局明天起会陆续发信邀请合资格病人参加,接受由私家眼科医生提供的医疗服务。「青光眼治疗协作计划」预计三年内约有2 000名病人参与。
 
  计划首阶段会以港岛西、九龙中及新界东联网为试点,于上述联网的眼科门诊接受治理而病情稳定的青光眼患者将会陆续收到邀请,自由选择参加计划。参加的病人每年可享有最多四次资助诊症,包括特定的青光眼药物,私家眼科医生亦可按临床需要,为病人提供每年一次视野检查及一次光学相干断层扫描服务。
 
  发言人表示,有关计划旨在为长期于公立医院专科门诊覆诊的病人提供选择,让他们可接受社区私营专科医疗服务,亦有助医管局管理日增的专科服务需求。
 
  「在计划下,病人只需缴付相等于医管局专科门诊的费用,即每次诊症80元、每种药物15元及每项检查80元。获医管局服务费用减免的人士可继续享有相同安排。另外,在私家眼科医生和病人双方同意下,病人可自费接受额外的服务及药物,持长者医疗券人士可从其户口支付有关额外费用。」发言人说。
 
  医管局将会举行多场简介会讲解计划,鼓励病人参加及协助其申请。参加计划人士需同时登记「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以便医管局与病人选择的私家眼科医生互通医疗纪录,提供持续护理。
 
  医管局今年三月已去信邀请私家眼科医生参加计划,目前有超过30名医生登记,医管局欢迎全港私人执业的眼科专科医生随时参加。参加计划的私家眼科医生就每名病人每年最高可获5,350元的服务费,当中包括病人就诊后向医生缴付相等于医管局专科门诊的费用。
 
  计划详情及参与计划私家眼科医生的最新名单将载于网页(www.ha.org.hk/ppp/glaucomappp),计划同时亦提供热线2300 6688以解答查询。
 
2019年6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