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通讯事务管理局新闻公报
***********
下稿代通讯事务管理局发出:
  
  本新闻稿撮述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于二○一九年六月第八十七次会议所作的决定:

时代卫视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时代卫视)的非本地电视节目服务(非本地电视)牌照续期申请
-------------------------------------------

  通讯局根据《广播条例》(第562章)第11(6)条决定时代卫视的非本地电视牌照于二○一九年九月二十八日届满后不获续期。

  前广播事务管理局于二○○七年向时代卫视批出有效期为十二年的非本地电视牌照。时代卫视设有一条二十四小时广播的普通话频道(港澳传媒华语国际台)以提供非本地电视服务。该频道为亚太区观众播放文化、艺术、综合娱乐和电视剧等节目。

  在处理时代卫视牌照续期申请时,通讯局经考虑了不同因素,包括时代卫视的财政和管理能力、时代卫视在现有牌照期内的整体表现(包括其两次因延误推出服务及暂停服务而严重违反有关牌照条件),以及其遵守相关规管要求的能力,并审视了时代卫视提交的所有文件和资料,以及其就通讯局对牌照续期申请的初步决定所作出的申述。通讯局认为时代卫视未能提供证据证明有财政及管理能力继续提供所建议的服务,亦未能提供充分保证,令通讯局信纳时代卫视如获续牌,将有能力全面遵守所有规管要求。因此,通讯局决定时代卫视的牌照不获续期,时代卫视将由二○一九年九月二十九日起终止为非本地电视持牌机构。
 
2019年6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