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举行第三届《户外灯光约章》颁奖典礼(附图)
************************
  环境局今日(六月二十七日)举行第三届《户外灯光约章》(《约章》)颁奖典礼,表扬约4 800个《约章》参与者,他们承诺在预调时间关掉对户外环境有影响的装饰、宣传或广告灯光,减少滋扰和能源浪费,为市民提供较理想的作息环境。

  颁奖礼由环境局副局长谢展寰及户外灯光工作小组(工作小组)主席麦瑞琼主持。超过3 300名遵守承诺在晚上十一时至早上七时关灯的参与者获颁铂金奖;约1 200名遵守承诺在午夜十二时到早上七时关灯的参与者则获颁金奖。此外,今年新加入《约章》计划的270多名参与者亦获颁发证书。

  《约章》参与者来自各行各业,包括物业管理、地产发展、酒店餐饮、零售、洗衣、银行、外币找换店、药房、宠物店、按摩店、发型屋、电讯及地产代理,以及学校、公用事业和公营及非政府机构等。《约章》有效连系各界共同减轻光滋扰情况,有助维持良好睦邻关系。

  谢展寰说:「希望大家继续支持《约章》,紧记『熄早啲,悭多啲』,为社区营造更理想的作息环境。」

  颁奖礼亦嘉许两个《约章》机构伙伴,表扬他们积极透过其网络推动多个设有户外灯光装置的处所签署《约章》。麦瑞琼感谢他们肩负企业社会责任,将《约章》更广泛推广至社会各界。

  政府二○一八年八月委任工作小组,除了推广《约章》外,亦负责检讨《约章》成效,向政府建议更多有效管理户外灯光的方案。小组成员来自专业团体、相关业界、学术界、环保组织及区议会。

  麦瑞琼说:「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即将推出的公众活动和发表意见,让工作小组能够综合各方意见后,向政府建议更全面和有效管理户外灯光的未来路向。」

  环境局在二○一六年四月推出《约章》,邀请户外灯光装置的拥有人及负责人承诺在预调时间(即晚上十一时或午夜十二时至翌日早上七时)关掉对户外环境有影响的装饰、宣传或广告灯光装置。《约章》参与者名单已上载《约章》专题网站(www.charteronexternallighting.gov.hk)。
 
2019年6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今日(六月二十七日)举行第三届《户外灯光约章》颁奖典礼,一众嘉宾及得奖者在典礼上合照。
环境局副局长谢展寰(右)与户外灯光工作小组主席麦瑞琼(左)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共同主持《户外灯光约章》颁奖典礼。
环境局副局长谢展寰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在《户外灯光约章》颁奖典礼致辞,感谢参与者携手实践《约章》,减少滋扰和能源浪费,为市民提供较理想的作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