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交谘会听取香园围边境管制站交通安排简介
*******************
下稿代交通谘询委员会发出: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听取香园围边境管制站(香园围管制站)启用后的交通安排简介。

  香园围管制站将会是连接香港与内地的第八个陆路边境管制站。它是按照「人车直达」的概念设计和兴建的。市民可利用公共交通服务、私家车或沿行人隧道步行前往该管制站,办理出入境手续。发展局及建筑署正争取在今年内完成香园围管制站建造工程,以期尽早启用。

  运输署在本地交通和跨境交通方面已作出安排,以配合香园围管制站启用。在本地交通方面,运输署将开办三条专营巴士新路线,分别往返上水、大围及屯门,以及一条专线小巴新路线往返上水。市区的士、新界的士和领有指定服务批注的非专营巴士亦可在管制站的公共运输交汇处营运。至于跨境交通方面,两地政府同意安排跨境巴士、出租车、货车及私家车在香园围管制站启用后使用该口岸。

  交谘会主席张仁良教授说∶「交通谘询委员会委员察悉及欢迎香园围管制站启用后的交通安排。」
 
2019年6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