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昂坪景点「心经简林」改善设置丰富旅游体验(附图)
************************
  大屿山昂坪景点之一「心经简林」最近完成设置改善工程,包括增设饶宗颐教授生平纪念牌、平面指示图和休息座椅,增设二维条码方便旅客浏览经更新的网上导览资料,以及修整通道和方向指示牌等,让巿民和旅客参观时可以更便捷舒适,并享受更丰富的旅游体验。
 
  旅游事务署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三日)说:「增设纪念牌介绍饶教授的生平和学术成就,以及在新增装置和观景台上安装二维条码,方便访客利用手提电话连结至旅游事务署的『心经简林』网页,可让访客更了解这个景点的历史和背景。」
 
  为配合改善工程,旅游事务署同时更新了网页的设计和内容,图文并茂,介绍「心经简林」。
 
  发言人说:「我们非常感谢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及饶学研究基金在改善工程期间所给予的协助,并慷慨提供饶教授的『心经简林』亲笔题词和『凤过荷塘』画作。我们已将有关作品刻划于新增的饶教授生平纪念牌和『心经简林』平面指示图上,访客可亲身欣赏他的宝贵作品。」
 
  已故国学大师饶宗颐教授于二○○二年搜赠《心经》墨宝予香港,并让墨宝转化为大型雕刻,竖立于大屿山凤凰山山麓的天然山坡上,成为「心经简林」。整个「心经简林」由外观古朴的木桩组成,依照自然山势排列,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形成一个独一无二的大型户外艺术作品。自二○○五年五月开幕至今,「心经简林」深受大众和旅客欢迎,是游览大屿山昂坪的景点之一。
 
  是次改善工程由旅游事务署联同建筑署、渔农自然护理署及离岛民政事务处进行。有关「心经简林」的详细资料,可参阅有关网页:www.tourism.gov.hk/wisdompath
 
2019年6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心经简林」最近完成设置改善工程,让巿民和旅客参观时可以更便捷舒适,并享受更丰富的旅游体验。图示新增设的方向指示牌。
「心经简林」最近完成设置改善工程,让巿民和旅客参观时可以更便捷舒适,并享受更丰富的旅游体验。图示新增设的平面指示图。
「心经简林」最近完成设置改善工程,让巿民和旅客参观时可以更便捷舒适,并享受更丰富的旅游体验。图示新增设的饶宗颐教授生平纪念牌。
「心经简林」最近完成设置改善工程,让巿民和旅客参观时可以更便捷舒适,并享受更丰富的旅游体验。图示在观景台上新增设的二维条码,方便旅客浏览旅游事务署网页上的导览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