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方谴责示威者包围警察总部
*************
  警方对于昨日(六月二十一日)早上约十时五十分开始,有示威者堵塞湾仔夏慤道、军器厂街、告士打道一带,再进一步包围警察总部,予以严厉谴责。

  示威者的行为严重影响警方的工作,包括警方向市民提供的紧急服务。湾仔警署报案室的服务于下午一时四十分左右暂停,而湾仔分区亦有六十个九九九求助个案未能即时处理,需要警方调派其他资源跟进。电子报案中心的跟进服务亦由于职员无法进入警察总部办公而需于昨日晚上十一时起暂停。

  昨晚有九女四男员工身体不适,但由于警察总部附近道路被阻塞,他们被延迟送往医院诊治。

  示威者包围警察总部期间,用铁马及杂物堵塞警察总部出入口大闸、向警察总部掷鸡蛋、在外墙涂鸦、用胶纸遮盖设于警察总部外墙的闭路电视,示威者亦向警务人员淋油及使用激光射向警务人员的眼睛。

  警方已经以最大的容忍度让示威者在警察总部外集结,但示威者表达诉求的方式已经发展到既不合法,且不合情理的程度。对于这些违法行为,警方必定会严肃跟进。
 
2019年6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4时4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