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儿童医院正式开幕(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香港儿童医院今日(六月二十一日)举行开幕典礼,标志香港公营儿科服务迈向新里程。

  开幕典礼由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主礼,其他嘉宾包括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医管局行政总裁梁栢贤医生、香港儿童医院管治委员会主席李联伟、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院长梁卓伟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署理院长卢煜明教授、九龙中医院联网总监卢志远医生及香港儿童医院行政总监李子良医生。

  梁智仁教授致辞时感谢政府一直支持和领导,梁智仁教授说:「香港儿童医院由政府全资兴建,提供了一流的环境、宽敞的空间和先进设备,以发展高水平、足以媲美国际的临床服务、科研、教学和培训。」

  梁智仁教授表示,香港儿童医院透过「儿童为本、家庭友善」的设计及措施,致力营造家居般亲切舒适的环境,纾缓病童与家长的压力和不安情绪,并支援他们在照顾、康乐、社交及学习方面的需要。

  梁智仁教授续说:「香港儿童医院的成立,为医管局创造了一次机遇,将儿科服务重新整合。香港儿童医院作为第三层专科转介中心,集中处理复杂、严重、不常见,及需要跨专科治理的儿科病症,为全港初生至十八岁,有相关临床需要的病童提供诊断、治疗及复康服务。至于其他13间公立医院的儿科部门,则主力提供第二层、紧急,及社区护理儿科服务。这项新安排有助建立一个协调连贯的公营儿科网络,提升整体服务质素。」

  香港儿童医院管治委员会主席李联伟亦感谢各界提供支援,令医院顺利开展服务。「我们深深明白社会对香港儿童医院的关注和期望,这些推动力会不断提醒我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香港儿童医院于二○一八年十二月开始分阶段投入运作,现时提供血液及肿瘤科、肾科、新陈代谢科、深切治疗、小儿外科、病理科、麻醉科、放射科、药剂及专职医疗服务,其他临床服务亦会陆续开展。
 
2019年6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儿童医院今日(六月二十一日)举行开幕典礼。医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第三排左四)、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第三排左五)及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梁栢贤医生(第三排左六)与来自生命小战士会及肾儿声梦合唱团的病童合照。
香港儿童医院今日(六月二十一日)举行开幕典礼。图示肾儿声梦合唱团在开幕典礼献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