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与广东省有关当局共同举办海岸清洁活动(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日)表示,为响应「世界海洋日」,环保署与广东省生态环境厅首次透过粤港海洋环境管理专题小组联合举办海岸清洁活动,共同宣扬保持海岸清洁和携手保护海洋的信息。

  粤港双方多个政府部门代表和两地义工由五月二十五日至六月八日期间,举办多场以「关爱海洋,还海滩一片洁净」为题的海岸清洁活动。活动共有约2 400人次参与,共清理逾20公里海岸及收集高达22吨垃圾。

  环保署于五月至六月期间,分别联同建造业议会义工团队、地产代理监管局和香港童军总会成员,在芝麻湾十塱、大屿山水口和大浪湾进行清洁海岸活动。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于六月组织沿海各地,在14个地级或以上城市开展海滩清洁活动。

  是次联合海岸清洁活动是一个重要里程碑,使粤港澳大湾区内各政府单位有更紧密的协作,并在海洋环境教育合作方面携手跨进一大步,让市民加深了解海洋垃圾问题,启发他们在生活上作出行为改变,共同实行源头减废,关爱海洋,还海滩一片洁净。
 
2019年6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保护署与建造业议会义工团队五月二十五日在芝麻湾十塱沙滩进行净滩活动,共同宣扬保持海岸清洁和携手保护海洋的信息。
环境保护署副署长区伟光(前排右七)及粤港海洋环境管理专题小组的港方部门成员,包括渔农自然护理署、渠务署、食物环境卫生署及海事处代表,联同香港童军总会和地产代理监管局成员六月一日在大屿山水口参与净滩活动,共同宣扬保持海岸清洁和携手保护海洋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