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多伦多经贸办举行「香港周」开幕礼暨「香港:超越的传奇」摄影展(附图)
**********************************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多伦多经贸办)昨日(多伦多时间六月十八日)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孔宪绍美术馆举行「香港周」开幕礼暨「香港:超越的传奇」摄影展。
 
  多伦多经贸办处长巫菀菁在开幕礼上致欢迎辞时表示,以「连系全球 超越界限」为主题的「香港周」旨在宣传香港优势和机遇,并重点推介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核心价值和特质。
 
  「连系全球 超越界限」彰显香港联通全球,与中国内地以及亚洲其他地区紧密连系,促进各地人才发挥所长,以及促进商贸发展。巫菀菁说:「香港不但拥有先进的基建,连通世界各地,在金融、法律、科研、创意,以及人民交流等领域上,都根基巩固。」
 
  巫菀菁亦介绍由多伦多经贸办在多伦多及温哥华举办的一连串「香港周」活动,包括介绍香港如何连系加拿大与亚洲商贸往来的「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2.0」商务会议、探讨音乐如何连系香港和加拿大的学术讲座及音乐会,以香港为题的话剧、龙舟节活动以及摄影展。
 
  「香港:超越的传奇」摄影展是由多伦多经贸办及多伦多加中摄影会合办,展出超过 80 幅照片,展示香港在不同领域的紧密连系。
 
  展出的照片包括港珠澳大桥及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这些在香港刚落成启用的基建项目大大加强了香港与粤港澳大湾区与及中国内地其他地区的连系。
 
  摄影展亦展示香港多种交通工具和世界级的基础设施。
 
  巫菀菁邀请出席开幕礼的嘉宾和加拿大公众参观有关摄影展和其他「香港周」活动,进一步了解香港如何连系全球。
 
  出席昨天开幕礼的嘉宾包括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安大略省省议员韦邱佩芳及彭锦威。
 
  开幕礼结束前,嘉宾欣赏了一场由香港圣乐团四位音乐家合奏的中国器乐表演。由香港圣乐团音乐总监陈永华教授率领的香港圣乐团,将与万锦市的Kindred Spirits Orchestra及温哥华圣乐团于六月二十二日(多伦多时间)举行音乐会。
 
  「香港:超越的传奇」摄影展将于六月十五至三十日(多伦多时间)在大多伦多地区不同地点及温哥华市中心举行,日期和地点如下:
 
六月十八至二十日       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
六月十八至二十二日      多伦多市北约克市政会堂
六月十八至三十日       多伦多大学利铭泽典宬
六月二十四至三十日      温哥华卑诗大学洛逊广场的Sunroom & Gallery
 
「香港周」其他活动包括:
六月十八日          多伦多大学利铭泽典宬举行的「音乐连系港加两地」讲座
六月二十一日         万锦市Hilton Suites举行的「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2.0」2019全国会议
六月二十一至二十三日     温哥华举行的协平世博龙舟节
六月二十二日         烈治文山演艺中心举行的「美乐大同」音乐会
六月三十日          温哥华Michael J Fox Theatre举行,以香港为题的音乐剧「可曾记起」
 
 
2019年6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巫菀菁昨日(多伦多时间六月十八日)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孔宪绍美术馆举行的「香港周」开幕礼暨「香港:超越的传奇」摄影展上致辞。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巫菀菁昨日(多伦多时间六月十八日)出席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孔宪绍美术馆举行的「香港周」开幕礼暨「香港:超越的传奇」摄影展。图示巫菀菁(左四)与多伦多加中摄影会荣誉顾问谭锦超(左一)及萧显扬(左二)、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左三)、安大略省省议员韦邱佩芳(右三)、多伦多加中摄影会会长何启宽(右二),以及安大略省省议员彭锦威(右一)合照。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巫菀菁昨日(多伦多时间六月十八日)出席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孔宪绍美术馆举行的「香港周」开幕礼暨「香港:超越的传奇」摄影展。图示巫菀菁(右三)与笛子老师杨伟杰(左一)、琵琶老师沙泾珊(左二)、香港圣乐团音乐总监陈永华教授(左三)、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左四)、古筝老师刘瑞中(右二)及笙老师王景松(右一)合照。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巫菀菁(中)昨日(多伦多时间六月十八日)与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左)及多伦多加中摄影会荣誉顾问萧显扬(右)参观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孔宪绍美术馆举行的「香港周」开幕礼暨「香港:超越的传奇」摄影展。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巫菀菁昨日(多伦多时间六月十八日)下午在多伦多大学利铭泽典宬举行的「音乐连系港加两地」讲座上致欢迎辞。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巫菀菁(左二)昨日(多伦多时间六月十八日)下午在多伦多大学利铭泽典宬举行的讲座上,与多伦多大学利铭泽典宬馆长梁恒达博士(左一)、多伦多大学音乐学教授Robin Elliott(右二)及香港圣乐团音乐总监陈永华教授(右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