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公布传染病个案组群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发言人今日(六月十八日)有以下公布:
 
  本院一个外科男病房自五月二十九日起,先后有四名病人(年龄由60至80岁)经检测后确诊带有产碳青霉烯酶肠道杆菌。其中两名病人仍然留医,正接受隔离治疗及情况稳定,余下两名病人已经出院。
 
  本院感染控制组已经与有关部门及卫生防护中心的专家商讨,并在有关病房加强执行下列各项感染控制措施:
 
1. 加强病人及环境筛查;
2. 严格执行接触传播防护措施,加强员工、病人及访客的手部卫生;及
3. 加强病房的清洁及消毒。
     
  另外,本院一个精神科男病房自六月十三日起,先后有四名病人(年龄由 16 至 42 岁)出现上呼吸道感染征状。院方已为有关病人进行所需测试,结果均对甲型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有关病人现正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本院已根据既定指引加强感染控制措施,并会继续紧密监察有关病人的健康情况,有关病房亦会暂时停止接收新症。
     
  有关个案已呈报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及卫生防护中心作出跟进。
 
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