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在日内瓦出席国际劳工大会及访问交流(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日内瓦时间六月十八日)继续在瑞士日内瓦的访问行程,并出席国际劳工组织百年大会的会议。

  罗致光博士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成员的身分于六月十七至十九日(日内瓦时间)出席百年大会,包括与国家及国际领袖出席全体会议及高层会议、有关科技发展下合理工作的主题论坛,以及国际劳工组织辖下标准实施委员会和劳动世界中的暴力和骚扰标准制定委员会的会议。劳工处及劳工顾问委员会的代表亦正出席百年大会。

  趁会议间隙,罗致光博士今日上午与世界经济论坛新经济与社会中心主任萨迪亚.扎希迪带领的系统行动倡议管理委员会成员会面,就发展职业教育和提升劳动人口的技能以应对人工智能时代交换意见。

  罗致光博士昨日(日内瓦时间六月十七日)到访国际社会保障协会,与秘书长Marcelo Abi-Ramia Caetano及该会其他主管人员会面,讨论国际间应对人口高龄化的经验,包括社会保障制度的可持续发展、长期护理服务及劳动力萎缩等挑战。

  同日,罗致光博士拜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特命全权大使兼常驻代表陈旭,向他介绍香港劳工市场及经济的最新情况。

  他过去两日亦分别与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的代表团成员举行午餐会。他明日(日内瓦时间六月十九日)将出席百年大会的其他环节,并与国际劳工组织助理总干事兼亚太区负责人西本智子会面,然后结束访问启程回港。
 
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