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领取社会保障金额人士本月获发一次性额外款项
*********************
  社会福利署(社署)发言人今日(六月十二日)表示,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助人,以及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高龄津贴(包括「广东计划」和「福建计划」)、长者生活津贴及伤残津贴受惠人,将可于本星期五(六月十四日)领取一次性额外款项。

  社署发言人表示,有关安排是二零一九至二零年度《财政预算案》所公布的一系列利民纾困措施之一。社署已获拨款38亿4,000万元实施这项安排,并将以自动转帐方式存入合资格人士指定的银行户口,领款人无须另行提出申请。在五月十六日(即立法会通过《二零一九年拨款条例草案》当日)合资格领取上述社会保障金额的人士,将符合资格领取一次性额外款项。
 
  综援受助人获发放的一次性额外款项,相等于按其所属综援类别领取的一个月标准金额。至于高龄津贴(包括「广东计划」和「福建计划」)、长者生活津贴及伤残津贴受惠人则会获发放额外一个月津贴。有关金额如下:
 
  额外款项金额(元)
综援计划  
受助人类别 单身人士 家庭成员
长者(健全/不同程度残疾) 3,585 – 6,095 3,375 – 5,590
成人(健全/不同程度残疾) 2,525 – 6,095 1,810 – 5,590
儿童(健全/不同程度残疾) 3,035 – 6,535 2,015 – 6,035
     
公共福利金计划    
高龄津贴 1,385
普通长者生活津贴 2,675
高额长者生活津贴 3,585
普通伤残津贴 1,770
高额伤残津贴 3,540

  这项一次性额外款项安排将惠及约132万名合资格人士,包括33万名综援受助人、57万名长者生活津贴、28万名高龄津贴(包括「广东计划」及「福建计划」)及15万名伤残津贴受惠人。
 
  领款人如有查询,可致电社署热线电话2343 2255,或与所属的社会保障办事处联络。
 
2019年6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