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委任医疗辅助队总参事(附图
**************
  政府今日(六月十二日)宣布,委任黄英强由二○一九年六月十五日起接替开始退休前休假的许伟光出任医疗辅助队总参事。
 
  医疗辅助队总参事为医疗辅助队公务员编制之首长。黄英强现为助理救护总长,经内部聘任获选出任此职。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表示:「黄英强具备行政及领导能力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去带领医疗辅助队面对未来的挑战。」
        
  对于退休的许伟光,罗智光说:「作为医疗辅助队总参事,许伟光致力带领部门为医疗辅助队人员提供技术训练和后勤支援,使他们能在紧急事故时为本港市民提供可靠的辅助医疗服务。我衷心祝愿他退休后生活充实和愉快。」
 
  以下为两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许伟光
———
 
  许伟光一九八二年八月加入前人民入境事务处(一九九七年七月改称为入境事务处)任职助理入境事务主任。一九八五年六月转职消防处为救护主任,并于一九九○年十一月晋升为高级救护主任。他于一九九四年六月转职前政府车辆管理处任职政府车辆事务经理,并于二○一二年九月出任医疗辅助队总参事至今。
 
黄英强
———
 
  黄英强一九九七年十一月加入消防处任职救护主任,于二○○七年十月晋升为高级救护主任,于二○一五年十月晋升为救护监督,并于二○一八年十月出任助理救护总长至今。
 
 
2019年6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黄英强由二○一九年六月十五日起出任医疗辅助队总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