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局长:港美经贸关系互利发展(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访问美国期间表示,香港与美国的经贸关系互惠互利,并正不断扩大。双方的关系亦建基于香港于《基本法》下的独特地位和香港自身的优势,包括由独立的司法制度所支撑的法治精神、对促进贸易的坚持,以及资讯、货物及人才的自由流动。

  邱腾华正在华盛顿进行四天的访问行程,今日(美国东岸时间六月十一日)在香港驻华盛顿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酒会上作出上述发言,出席酒会的有美国政府官员、智库成员、学者、商会和企业领袖。

  邱腾华说,自二○○九年以来,美国通过与港贸易获得全球最大额的贸易顺差,有关的货物贸易顺差过去十年累计总额达二千九百七十亿美元。香港亦是吸引美国直接投资的目的地,美国于二○一七年在香港的直接投资超过八百一十亿美元。现时约一千四百家美国公司在香港营运,约八万五千名美国公民居于香港,是香港其中一个最大的外国社群。

  他说,香港会继续深化和扩大与美国的联系,特别是在创新科技、教育、科学及医学交流方面的合作。他指出,于二○一八年,香港非本地初创企业的创办人中有近百分之十六来自美国。

  邱腾华今日较早前与美国政界领袖及智库代表会面,向他们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并就当今的贸易议题及香港与美国的双边关系作交流讨论。

  他早上与美国前商务部部长Carlos Gutierrez举行早餐会议,并与多名国会议员会面,分别是美国参议院财务委员会主席Chuck Grassley;美国参议院对外事务委员会东亚、太平洋和国际网络安全政策小组主席加德纳;以及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James McGovern。

  此外,邱腾华与美国传统基金会的高层成员包括创办人傅尔纳博士共进午餐。他欢迎基金会连续二十五年评选香港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他说这再次肯定香港多年来对维护自由市场原则的坚持。

  邱腾华明日(美国东岸时间六月十二日)会继续在华盛顿的访问行程。
 
2019年6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8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今日(美国东岸时间六月十一日)在美国华盛顿与美国前商务部部长Carlos Gutierrez(右)会面。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今日(美国东岸时间六月十一日)在美国华盛顿与美国参议院财务委员会主席Chuck Grassley(左)会面。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今日(美国东岸时间六月十一日)在美国华盛顿与美国参议院对外事务委员会东亚、太平洋和国际网络安全政策小组主席加德纳(右)会面。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今日(美国东岸时间六月十一日)在美国华盛顿与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James McGovern(右)会面。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二)今日(美国东岸时间六月十一日)在美国华盛顿与美国传统基金会的高层成员共进午餐,他欢迎基金会连续二十五年评选香港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美国东岸时间六月十一日)在美国华盛顿出席香港驻华盛顿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酒会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