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六月十日)出席香港房屋委员会周年特别公开会议后与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有委员建议兴建一些插针式的「绿置居」楼宇,你觉得可不可行?会否有第二轮的老旧屋邨勘察计划?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就现有的公共出租屋邨,其实房委会(香港房屋委员会)的同事亦正进行研究:第一,会检讨公共屋邨的地积比率是否用尽;第二,有没有一些空间进行加建或改造。在考虑的过程中,亦考虑到现有住户的居住环境、通风及整体交通安排,所以,视乎实际情况才可作出决定。
 
记者:局长,一百零三万人上街,你会否觉得其实会影响香港未来的楼巿?巿民的反对声音,你怎么看?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楼巿的转变视乎很多因素,当然第一是供应及需求,第二是巿民置业的意欲,以及香港及环球经济的影响。我相信与昨天的情况未必一定有关系,但我们会紧密关注香港的房屋供应及整体楼巿发展。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9年6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3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