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就修订《逃犯条例》发表声明
**********************
下稿代行政会议秘书处发出: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今日(六月十日)对昨日有关修订《逃犯条例》游行发出以下声明: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留意到昨日有大批市民就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上街游行,大致秩序井然,正正凸显了《基本法》充分保障港人的集会自由和表达意见的自由。惟少数示威者在今日凌晨时分在立法会一带作出暴力行为,议员对此表示遗憾。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重申支持政府的修订工作,以伸张公义,履行香港在打击跨境罪行的责任,避免香港成为罪犯天堂,维护香港在国际上享有的法治地位。政府已多次详细解释提出这次修订《逃犯条例》的原因、罪行类别、及司法和行政上的保障,以释除各界较早前提出的疑虑。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希望政府继续加强沟通宣传,以回应社会各界的关注,并呼吁市民以平和理性的态度去理解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的目的和其内容,并支持修订工作。
 
2019年6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9时0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