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9年度捐血颁奖典礼表扬逾三千名捐血人士(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中心)今日(六月九日)及上周日(六月二日)一连两个星期举行2019年度捐血颁奖典礼,嘉许2018/19年度共3 378位捐血累积达25次及其倍数的热心捐血者。

  中心邀请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医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香港红十字会副主席蔡永忠、输血服务中心管治委员会主席何沛谦、医院管理局质素及安全总监钟健礼医生及九龙中医院联网总监卢志远医生等出席颁奖典礼,并嘉许各得奖者。

  陈肇始教授致辞时表示,面对人口老化及市民对医疗服务需求增加,热心人士的无私捐赠至为重要,除感谢各得奖者外,她更邀请更多市民加入捐血者行列,齐来稳定香港的血液供应。同时她感谢不少企业及机构与输血服务中心合作筹办捐血活动,并鼓励公务员、纪律部队等以身作则,继续积极捐血救人。

  梁智仁教授重申,可持续及稳定的血液供应是现今医疗体系关键一环。他代表医院管理局向全港捐血者致以衷心感谢。蔡永忠副主席则呼吁市民响应六月十四日「世界捐血者日」,今年的口号是「血液安全,人人共享」,纵使医疗科技不断进步,血液至今仍然没有代替品。要确保世界上所有人都能及时获得安全的血液,让病人得到适切的输血治疗。   

  中心除颁发个人捐血奖项,亦颁发特别荣誉奖予民众安全服务队及慈山寺,表扬它们积极支持捐血活动。校园捐血运动方面,保良局马锦明中学参加捐血人数的百分比为全港之冠,获颁贾詹士夫人杯及捐血荣誉盾;香港专业教育学院(葵涌)参加捐血的学生人数最多,获颁输血服务杯及捐血荣誉盾。

  为庆祝世界捐血者日,即日起至六月十四日,成功捐血的人士,将获赠「世界捐血者日」收纳袋一个(见附图),数量有限,送完即止。
 
2019年6月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0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十)、医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右十一)、香港红十字会副主席蔡永忠(右七)、输血服务中心管治委员会主席何沛谦(右九)、医院管理局质素及安全总监钟健礼医生(右六)及九龙中医院联网总监卢志远医生(左十一)等今日(六月九日)出席2019年度捐血颁奖典礼,嘉许各得奖者。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中)今日(六月九日)颁发嘉许状予「给血联盟」金章得主,表扬这些机构于去年度积极筹办捐血活动及成功收集超过300袋血液。商界得奖者中,以保诚保险有限公司为年度的表表者,去年成功为血库贡献超过1 500袋血液。其他获得金章的企业还包括友邦保险(国际)有限公司、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及宏利人寿保险(国际)有限公司。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中)今日(六月九日)颁发嘉许状予各纪律部队的「给血联盟」金章得主:包括警务处、消防处、海关及惩教署,他们在去年合共捐出超过2 200包血液,成绩斐然。
玛丽医院心胸外科部门顾问医生薛高勇医生(右一)及病人陈颂然(左二)今日(六月九日)于2019年度捐血颁奖典礼上分享临床用血的经验与接受输血的感受。陈颂然经历三次外科手术,历年来接受了49个单位的血液制品。陈颂然衷心感激众多捐血者的无私付出,让她能够渡过难关,重获新生陪伴女儿成长。
捐血次数最多的李兆楠(中),至今捐血637次;两位刚年逾二十的捐血者杜天朗(左)及李富杰(右)亦已分别捐血117次及95次。李兆楠寄语年轻捐血者再接再厉,继续以热血为病友燃点希望。
为庆祝世界捐血者日,即日(六月九日)起至六月十四日,成功捐血人士将获赠「世界捐血者日」收纳袋一个,数量有限,送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