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公布一宗化验室资讯系统事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六月六日)公布一宗化验室资讯系统未能完整显示内容事件︰

  医管局接获玛嘉烈医院报告,该院病理科化验室资讯系统在显示分子基因测试报告时,未能完整显示部分内容,有可能令医疗人员在检视报告时,未能阅读报告的所有资料。

  医管局资讯科技及医疗信息部就事件展开调查及维修涉事的系统。初步调查发现,有关系统早前安装用作显示分子基因测试报告的程式时,部份设定出现技术问题,引致系统未能完全显示报告的内容,若透过系统以便携式文件格式开启报告及列印报告,则不受影响。

  玛嘉烈医院发现问题后,已检视该实验室提供分子基因测试服务的三间医院,包括玛嘉烈医院、广华医院及伊利沙伯医院合共217份报告,当中有一名玛嘉烈医院肿瘤科病人的治疗计划需要更新。有关病人早前已获安排接受化疗治疗,主诊医生再次检视病人的完整分子基因测试报告后,认为病人较适合接受口服标靶药物治疗。玛嘉烈医院已联络有关病人解释事件,并安排病人更新治疗计划接受标靶药物治疗,估计治疗效果不会受事件影响。

  医管局就事件对有关病人造成的影响致歉,会继续跟进病人的情况及提供所需协助。医管局资讯科技及医疗信息部已检查其他医院同类的系统,未有发现相同问题。
 
2019年6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