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委会厘定四个新屋邨租金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四个暂定于二○一九年七月至十二月期间落成的公共屋邨,有九幢非标准型大厦共4 890个单位,其租金将以所属地区的最高租金水平厘定。
 
  市区公屋单位的最高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85.5元,适用于深水埗区的三个公共屋邨包括海达邨(西北九龙填海区6号地盘第一期)单幢大厦的852个单位、白田邨(白田第七及第八期)四幢大厦的2 030个单位和石硖尾邨(石硖尾第六期)两幢大厦的1 056个单位。
 
  粉岭区公屋单位的最高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60.6元,适用于粉岭晖明邨(粉岭第49区)两幢大厦的952个单位。
 
  房委会发言人今日(六月六日)表示:「在是次租金厘定中,逾百分之四十三单位的租金水平定于每月2,500元或以下。」他补充说,公屋租金已获得大幅资助,当中已包括差饷、管理费和维修保养成本。
 
  发言人说:「公屋申请人若未能负担获编配的新单位的租金,可要求改配租金较廉宜的翻新单位,如符合申请资格,他们亦可透过租金援助计划,就旧大厦类别的单位申请援助。」
 
2019年6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4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