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纽约经贸办推广香港生物科技发展优势(附图)
**********************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驻纽约经贸办)今日(费城时间六月四日)在美国费城举行的北美生物科技产业展举办午餐会,推广香港发展生物科技的机遇和优势,鼓励美国从事生物科技产业的公司善用香港平台,开拓企业发展。
   
  驻纽约经贸办处长朱瑞雯在午餐会表示,香港近年致力推动创新科技发展,在政府引进新政策和投放资源下,香港已渐渐成为生物科技中心,加上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将为区内生物科技产业带来更多机遇。
   
  过去两年,香港投放近130亿美元支援创新科技发展,并引入多项措施,包括发展科研基建、吸引科技人才赴港,以及为公司科研开支提供税务宽免等。此外,为进一步提升香港的科研能力,政府在香港科学园建立两个世界级科研平台,包括医疗科技创新平台,以引进世界顶尖科研院校、机构和企业,与本地同业共同研发。
   
  目前香港是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融资中心。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去年四月修改上市规则,允许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赴港上市。至今已有十二间生物科技公司在港上市,包括八间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透过首次公开招股募集47亿美元资金。
 
  今日的午餐会吸引近80位在美的生物科技业界人士出席。其他讲者包括港交所市场科高级副总裁陈文栋、香港科技园生物医药群组总监黄思铨教授、香港生物科技协会主席于常海教授、香港贸易发展局纽约代表范颖妍,以及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吴国才。他们向与会者重点介绍香港蓬勃的生物科技生态环境,包括上市和融资机会,以及香港生物科技和生物医学的最新发展。
 
2019年6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时0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费城时间六月四日)在美国费城举办的香港午餐会,推广香港发展生物科技的机遇和优势,吸引近80位在美的生物科技业界人士出席。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费城时间六月四日)在美国费城举办的香港午餐会,推广香港发展生物科技的机遇和优势。图示(由左至右):香港交易所市场科高级副总裁陈文栋、香港科技园生物医药群组总监黄思铨教授、香港生物科技协会主席于常海教授、香港贸易发展局纽约代表范颖妍、驻纽约经贸办处长朱瑞雯、国际生物技术创新协会国际事务总监何凯元,以及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吴国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