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一日)上午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务司司长:大家好,早晨,或者我先讲两句。首先,在未来日子我们整个政府团队会加大力度、不遗余力地为逃犯条例修订草案进行解说工作,亦会接触不同团体,希望尽量释除大家的忧虑和澄清任何的误会或误解,以及解说整个内容和我们的目的,特别会加强解说我们最近提出的一连串加强的保障,让大家可以安心。

  今日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继昨日的会议后在今早九时至下午五时半,总共有八小时举行一个特别会议;下星期一、二、三亦同样会开会,总共有二十小时。我希望大家有一个很好的机会与议员透过大气电波、透过媒体直播向市民作一个全面的解释和互动,听取大家的意见。我们除了在立法会外,亦会在其他场合,我刚才也说过,与不同的商会也好,其他团体也好,政府团队都会继续努力,希望能够加强沟通,把信息带出去。多谢。

记者:司长,法律界的选委想与政府有一个公开会面,政府会怎样回应?即例如如果找法律专家与他们商谈的话,会否派出SJ(律政司司长)与他们商谈?

政务司司长:其实律政司司长昨日已说过,律政司司长和保安局局长较早前都说过,我们一直很乐意与不同的团体、不同的持份者沟通,律政司司长亦与法律界不少人士或持份者有沟通。我们的沟通工作会继续做。

记者:政府官员都说法律界好像不是太明白修订的内容,其实会否再公开讨论一次?尤其是政府一直都说想有更多机会在公开的场合跟大家解释。

政务司司长:我想大家聚焦于现时立法会正在举行的特别委员会,今天会有八小时的会议,政府专家已全部齐集,同事实在是分身不暇的,大家都要明白。但我们一定会继续下工夫,下星期亦有三日立法会会议,我们的专家同事全部都会出席。今日本来李家超局长都会跟我在一起,我们是「孖咇」的,但他要出席立法会会议,而副局长完全是「熟书」的。我们都是会继续以团队精神跟市民讲解,我们要尽全力将信息带出去。的确有些地方大家未必掌握得很清楚,始终也是复杂的,所以希望我们用些简单的语言,深入浅出,希望市民大众明白到是放心的、安心的。

记者:司长,会否订立一个「死线」,会否要求七月之前一定要通过?

政务司司长:没有,我们交回给大会,一定要立法会看看流程如何,最终决定是在立法会大会的主席身上,我们是配合立法会整个讨论,一定要全力配合,希望能够将这草案在阳光之下讲清讲楚。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9年6月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0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二)今早(六月一日)出席香港电台节目「星期六问责」。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