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局长到访湾仔区(附图)
**************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到访湾仔区,与该区区议员会面,就地区事务交流意见,并参观虎豹别墅活化而成的一所音乐学院。

  黄伟纶在湾仔区议会副主席周洁冰博士和湾仔民政事务专员陈天柱陪同下,首先到访虎豹乐圃。虎豹乐圃的前身为虎豹别墅,是第三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项目之一,由胡文虎慈善基金活化为虎豹乐圃,提供中乐及西乐训练,并举办社区外展活动,推广音乐文化。

  黄伟纶听取学院负责人介绍修复和活化这幢一级历史建筑的工作,包括在修复过程中,保存其内部布局;别墅的外墙、门、窗及内部装饰修复至其一九三○年代的面貌;原有的家具及前业主的私人珍藏亦得以修复及展示。
 
  发展局在二○○八年推出「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伙拍非牟利机构,保存、活化、善用历史建筑,至今已推出五期共十九个项目。虎豹乐圃去年年底开始试业,并于今年四月开放及设导赏团给市民参观。

  在结束访问前,黄伟纶与湾仔区区议员会面,了解区内的最新发展和需要,并听取区议员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及建议。
 
2019年5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到访湾仔区,其间参观虎豹别墅活化而成的虎豹乐圃。图示黄伟纶(右三)与湾仔区议会副主席周洁冰博士(右四)、湾仔民政事务专员陈天柱(右二)、文物保育专员任浩晨(左一)、发展局局长政治助理冯英伦(右一)和虎豹乐圃的职员合照。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到访湾仔区,其间参观虎豹别墅活化而成的虎豹乐圃。图示黄伟纶(右一)与虎豹音乐基金理事会主席胡仙(左一)倾谈。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到访湾仔区,其间参观虎豹别墅活化而成的虎豹乐圃。图示黄伟纶(左一)听取虎豹乐圃负责人介绍虎豹别墅的修复和活化的工作。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中)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到访湾仔区,与湾仔区区议员会面,了解区内的最新发展和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