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公布全方位学习津贴推行细节
****************
  教育局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向公营学校(包括特殊学校)和直资学校发出通告,公布由二○一九/二○学年起,每年拨款约九亿元推行「全方位学习津贴」的详情。

  行政长官在二○一八年《施政报告》中宣布,向公营学校及直资学校发放「全方位学习津贴」,以支援学校在现有基础上更大力推展全方位学习,拓宽学生视野,促进全人发展。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说︰「全方位学习强调让学生在真实情境中学习,以掌握单靠课堂学习难以达到的学习目标。学生从体验学习过程中所获得的知识、掌握的技能及培养的正面价值观和态度,有助学生发展终身学习的能力和实现全人发展的目标。」

  「我们期望学校能善用『全方位学习津贴』,配合课程目标,为学生组织走出课室、贴近生活的体验学习活动,以提高学习趣味,促进学生学习。」

  他补充︰「『全方位学习津贴』适用范围广泛,能配合学校实际运作需要,促进教师更多采用全方位学习策略,进一步提升教学效能。我们期待新学年起学生的学习经历更丰富。」

  学校会由二○一九/二○学年起获发「全方位学习津贴」。以开设24班的学校为例,小学可获约75万元,中学可获约116万元。津贴应直接用于丰富学生的学习经历,学校亦可运用津贴购买与全方位学习相关的设备和消耗品、组织全方位学习活动所需的学习资源,以及支付教师带领活动的开支。

  教育局稍后会推出相关专业发展培训及考察交流活动,装备教师推展全方位学习,期望学校鼓励教师踊跃参加。
 
2019年5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5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