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出席国际科创中心论坛——诺贝尔及图灵奖得主香港峰会致辞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五月二十八日)下午出席国际科创中心论坛——诺贝尔及图灵奖得主香港峰会致辞全文:

小加(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傅育宁博士(华润集团董事长)、章宏(大湾区共同家园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胡章宏博士)、陈平先生(盈信泰资本创始人)、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下午好!我很高兴出席「国际科创中心论坛——诺贝尔和图灵奖得主香港峰会」,与各位业界的精英聚首一堂,共同探讨生物科技和投融资的前沿动态及未来趋势。

  无庸置疑,创新和科技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在过去40年,国家在创科方面的发展非常迅速,透过科技和创新领航社会和经济多元发展,并推动各行各业升级转型、持续增长,同时制造优质的就业机会,也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更不断地提升国家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特区政府也下了决心要推动香港的创科发展、培育相关的产业,促进经济发展。创新及科技局在二○一五年成立到现在,特区政府积极掌握国际创科的浪潮,以及国家对创新科技的重视,策划香港的创科发展。本届政府上任到现在不到两年,我们已经投入和承诺会投入的资金超过1,000亿港元,都是用在推动创科发展。而粤港澳大湾区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让香港各界,包括政府、商界、学术界、科研机构以及初创企业,与大湾区内的兄弟城市进行紧密合作,充分发挥「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发展大湾区成为世界一流的国际创科中心。

  生物科技是其中一个香港具有优势,并且会致力推动的范畴。过去两年,政府除了投入大量资源外,更从多方面入手,汇聚相关领域的人才和营造一个蓬勃的生态环境,包括加强我们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以及在科学园建立一个「生物科技平台」,吸引国际以及内地的顶级科研机构、大学和创科企业来香港发展,汇聚人才。

  我在此再次感谢大湾区共同家园投资有限公司,举办诺贝尔和图灵奖得主香港峰会,提供一个国际平台,供各界朋友深入交流和探讨合作。

  在座各位的热诚与付出,都有助我们凝聚更大的力量。让我们携手合力,把握机遇,为国家和香港的发展作出贡献。

  接下来允许我讲几句英语。
 
2019年5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五月二十八日)下午在国际科创中心论坛——诺贝尔及图灵奖得主香港峰会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五月二十八日)下午出席国际科创中心论坛——诺贝尔及图灵奖得主香港峰会。图示陈茂波(前排中)、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前排左四)、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博士(前排右三)、大湾区共同家园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胡章宏博士(前排右一)、盈信泰资本创始人陈平(前排左三)和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出席国际科创中心论坛──诺贝尔及图灵奖得主香港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