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居屋2019」网上申请宜尽早递交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居屋)单位2019」(「居屋2019」)五月三十日至六月十二日接受申请,这次除了以文本形式递交申请外,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将会首次提供电子申请服务。申请者可在网上递交申请表和缴交所需费用。
 
  房委会发言人今日(五月二十八日)表示,由于预计申请人数众多,系统将会非常繁忙,特别是在接近限期前的时段。选择电子申请者,请避免临近限期递交申请,以确保在限期前成功于网上完成其申请程序。
 
  为让更多市民可以在同一时段内使用网上服务,填写有关申请表需在四十五分钟内完成,期间不能中途储存资料。
 
  在填写申请资料过程中,系统会于指定时间检查申请者是否仍在使用系统,以及提示申请者继续填写申请表。若果闲置申请超过两分钟,申请过程会被中止。
 
  发言人表示:「根据其他机构的经验和经过多番测试,一般情况下,四十五分钟足以完成网上申请程序。」
 
  他提醒申请者在网上申请前,必须备妥所需资料,以令网上申请和缴费更畅顺。这些资料包括自己和相关家庭成员(如有)的身分证明文件、家庭每月总收入及总资产净值,以及有效的信用卡。
 
  「在繁忙时段,电子缴费需时可能较长;在等候电脑系统处理缴费期间,申请者请勿按动浏览器上其他按键,否则缴费过程可能中断。成功缴费后,系统将会自动向申请者发出电邮确认。若果在一天内没有收到确认电邮,申请者须向发卡银行或致电24小时房委会销售热线2712 8000(经1823接听),查询是否已经完成付款。若果未能成功于网上缴付申请费用,其申请将被视为无效。」
 
  居住于房委会辖下公共屋邨或房协辖下出租屋邨的居屋绿表申请者所属屋邨办事处职员将会在收到电子申请表后联络申请者,核实他们的住户资料。绿表申请者及所有年满18岁或以上的家庭成员亦需要签署一份由有关屋邨办事处备妥的申请表格文本,并交回有关屋邨办事处,以作跟进处理。房委会稍后将会以电邮通知申请者其获编配的申请编号。
 
  发言人说:「至于白表申请者,申请程序则相对较为简单,网上递交并缴付申请费后,若收到确认电邮,房委会将于稍后以电邮通知申请者其获编配的申请编号。任何申请人及其家属若重复申请,他们的申请均会被取消,申请费用亦不会退回。」
 
  为配合网上申请,在接近五月三十日申请期开始前,房委会将透过网上短片示范网上递交申请表的每个步骤,供公众参考。
 
  在接受申请期间,房委会将密切监察网上使用情况,如遇有问题,会即时采取改善措施,尽量令市民使用网上申请时,过程更为畅顺。
 
  有关今期居屋的资料,可浏览「居屋2019」专用网站www.housingauthority.gov.hk/hos/2019。除网上递交外,市民现时亦可于该专用网页上下载申请表格,填妥后在申请期内以亲身或邮寄方式递交。
 
  发言人提醒市民在申请前,必须详细阅读「申请须知」。有关须知已上载专用网页。有关个别居屋项目的售楼资料亦已上载该网站,市民可以随时下载。
 
  尽管申请者选择使用目前纸张形式提交或在网上途径申请,白表申请人可以选择使用同一份申请表申请「居屋2019」、「白表居屋第二市场计划(白居二)2019」或两项。
 
  「居屋2019」及「白居二2019」申请期为五月三十日上午八时至六月十二日晚上七时。
 
2019年5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