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敦促公众为其物业申请正式门牌 以确保邮件妥善派递
****************************
  就传媒报导有关香港邮政不派递邮件至只具备丈量约份地段编号的地址,香港邮政发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就此解释时表示,「地址只具备丈量约份地段编号的邮件属无法派递,原因是丈量约份地段主要用作标示一幅土地,但未能显示确切的地点。在欠缺街道名称及门牌号数等具体资料的情况下,邮差实难以找到邮件所欲送抵的地点,无法确保派递的准确性。」
   
  「鉴于土地用途发展迅速且瞬息万变,新界及其他偏远村落有不少地址仍属无法派递。」发言人补充说。
   
  「差饷物业估价署是负责编配建筑物门牌号数的政府机关,但有乡郊地区的业主采用擅自订定而非该署所编配的门牌号数,导致情况更加混乱。」
   
  「我们敦促尚未为其楼宇申请正式门牌号数的乡郊地区业主,尽快向差饷物业估价署提出申请。申请须向差饷物业估价署署长提出,届时只须填妥BN(2)的表格即可,该表格可于以下网址下载:www.rvd.gov.hk/tc/faqs/building_number.html。申请人如欲查询进一步的详情,可致电其查询热线2152 0111。」
   
  「我们亦敦促所有相关楼宇的业主,装设尺寸合适及安全稳妥的信箱,而偏远乡村则可设置组合信箱以便收取邮件。欲查询相关细节,可浏览以下网页: www.hongkongpost.hk/tc/receiving_mail/letter_boxes/index.html。如有查询,可致电香港邮政的查询热线2921 2222或发送电邮至hkpo@hkpo.gov.hk。」
 
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1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