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参观过渡性房屋项目(附图)
**********************
下稿代行政会议秘书处发出: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分别参观深井「光屋」和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社会房屋共享计划」下的过渡性房屋项目,了解本港过渡性房屋的最新发展。
 
  行会成员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和「要有光」创办人及行政总裁余伟业的陪同下,首先参观深井「光屋」和探访住户,了解他们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情况。「光屋」由社会企业「要有光」将前纱厂宿舍大楼翻新成40多个租住房屋,以可负担租金租予有住屋困难的家庭,租期最多三年,并以「租客发展」为本的管理模式促进租户作多元化个人发展。
 
  行会成员随后前往「社会房屋共享计划」位于土瓜湾的过渡性房屋项目「好邻舍」参观,并在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陪同下探访居住于「好邻舍」的家庭。「社会房屋共享计划」在政府的推动下,由社联推出,旨在通过募集社会上闲置的房屋单位提供过渡性房屋,纾缓轮候公屋家庭和其他居住环境恶劣人士的生活困难。该计划同时结合各界力量,为住户提供支援服务。由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负责营运的项目「好邻舍」强调「共住、共管、共生」的理念,希望在纾缓市民住屋困难之余,同时推广睦邻友好的社区文化。
 
  行会成员表示,过渡性房屋项目能有效灵活运用社区资源,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居所,不少项目亦透过为住户提供适切的辅导和支援改善其生活,值得社会支持。他们又希望早前行政长官会同行会批准就提供过渡性房屋的土地申请,免收豁免书费用、租金及其他相关费用,能促成更多过渡性房屋项目,以纾缓正轮候公屋或居于不适切居所的家庭的困境。
 
  参与是次探访活动的行会非官守议员为召集人陈智思、罗范椒芬、汤家骅、林正财医生和刘业强。
 
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分别参观深井「光屋」和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会房屋共享计划」下的过渡性房屋项目。图示行会非官守议员召集人陈智思(前排右三)、行会非官守议员罗范椒芬(前排左二)、汤家骅(前排右二)、林正财医生(前排左三)和刘业强(前排左一)与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前排中)在「光屋」合照。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分别参观深井「光屋」和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会房屋共享计划」下的过渡性房屋项目。图示行会成员和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右一)参观深井「光屋」的DIY工作室。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分别参观深井「光屋」和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会房屋共享计划」下的过渡性房屋项目。图示行会成员和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第三排右一)听取有关「社会房屋共享计划」过渡性房屋项目「好邻舍」的简介。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分别参观深井「光屋」和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会房屋共享计划」下的过渡性房屋项目。图示行会非官守议员召集人陈智思(第二排右一)、行会非官守议员罗范椒芬(第二排右二)、汤家骅(第二排左三)、林正财医生(第二排右三)和刘业强(前排右一),以及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第三排右一)在过渡性房屋项目「好邻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