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影资料馆配乐音效展 展现声音的奇妙力量(附图)
************************
  电影中的音乐和声音,暗暗营造气氛,牵动观众情绪。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今日(五月二十四日)至八月二十五日在资料馆展览厅举办「听而不觉——电影配乐与音效」展览,展示有声电影的发展以及电影配乐和音效的技术与功能。

  展场设有模拟拟音房,观众可利用道具拟制配合画面的声音,体验制作电影音效的过程;观众亦可透过展览的互动游戏和访问片段了解电影音乐与电影的微妙关系。此外,展览更展出一部七十年代为电影录制声音的录音机,以及作曲家杨秉忠为《碧血黄花》(1980)创作主题曲的音乐手稿。

  为配合展览,「齐来『听』电影——电影配乐现场示范」座谈会将于七月六日下午二时在资料馆电影院举行,由电影音乐研究者罗展凤和电影作曲家陈玉彬主讲,并邀得香港知专设计学院的学生示范现场配乐。「为电影发声——电影音效亲体验」工作坊亦将于七月七日下午一时三十分至下午六时在资料馆展览厅举行,让参加者一尝当拟音师的滋味。工作坊共十节,每节约三十分钟。座谈会和工作坊均以粤语进行。

  展览、座谈会和工作坊均免费入场。有关详情,请致电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或浏览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programmesandexhibitions/highlights/highlights54.html
 
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今日(五月二十四日)至八月二十五日,在资料馆展览厅举办「听而不觉——电影配乐与音效」展览,展示有声电影的发展,以及电影配乐和音效的技术与功能。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今日(五月二十四日)至八月二十五日在资料馆展览厅举办「听而不觉——电影配乐与音效」展览,展示有声电影的发展,以及电影配乐和音效的技术与功能。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今日(五月二十四日)至八月二十五日在资料馆展览厅举办「听而不觉——电影配乐与音效」展览。展场设有模拟拟音房,观众可体验制作电影音效的过程。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今日(五月二十四日)至八月二十五日在资料馆展览厅举办「听而不觉——电影配乐与音效」展览。展场设有模拟拟音房,观众可体验制作电影音效的过程。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今日(五月二十四日)至八月二十五日在资料馆展览厅举办「听而不觉——电影配乐与音效」展览。图示七十年代为电影录制声音的录音机。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今日(五月二十四日)至八月二十五日在资料馆展览厅举办「听而不觉——电影配乐与音效」展览。图示作曲家杨秉忠为《碧血黄花》(1980)创作主题曲的音乐手稿。